加载中…
个人资料
鑫ET
鑫ET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10,795
  • 关注人气: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是否真的转换风格了?

(2020-07-03 16:44:48)
标签:

财经

股票

股市


券商股轻轻一推,上证指数立即飞起——深圳成指也“飞”,但该指数一直在平缓地飞;上证指数本周四、五则以连续中阳形式上涨,如《庄子》里面化鲲之鱼,一时之间,市场信心大振,行情牛气冲天,关于第五轮牛市之说甚嚣尘上。在疫情的尾声,股市似乎已经提早嗅到经济复苏的味道。

想想端午节期间,因外围市场连续暴跌,舆论抛出的“魔咒论”(历史上端午节后A股下跌居多)和忧虑之声,如今却几乎是迅速地众口一词,还真是应了《克罗谈投资策略》里华尔街那句来自中国古代老子的名言:知者不言言者不知。不过,此次关于行情走牛的说法,我们还是比较认同的,节前我们在批驳“魔咒论”时,就已经指出“不管外围巨幅震荡会不会给投资人心理造成巨大压力,应该都无法改变A股向上的大趋势”。

A股是否真的转换风格了?

 

上证综指突破此前缓慢的上升通道上轨。

 大盘指标股崛起,而此前炒得不亦乐乎的小盘股有点呆滞甚至逆行,让市场“风格转换”之声也开始不绝于耳。但实际上A股资深投资者都明白,就算是2013年开始持续到2015年的那波“唯小为美”的“结构性牛市”行情,中间也会不时出现这样的换挡。也只有这样的良性轮动,“牛市”才能向纵深发展。

至于目前的行情性质,是价值推动型还是往时的资金推动型,尚须进一步观察。这一问题并非无关痛痒,这是个战略问题,此前大家都在热烈地讨论“A股长牛”的问题,如果最终结论是后者,那么用上此前的经验炒股就可以了;若是后者,则寻找好股票之后捂股十年,将是最好的策略。

 

股海捞珍

 

回顾:

 

欣龙控股(000955)连续碎步爬升,等待向上突破。

 

万达电影(002739)箱体震荡之中。

 

凤凰传媒(601928)有摆脱底部纠缠迹象。

 

云内动力(000903)弱势形态未改。

 

吉林敖东(000623)借券商影子股概念突破向上。

 

九芝堂(000989)进入加速上升阶段。

本周将广发证券(000776)纳入中线观察个股。国内名列前茅的综合券商,股价相对低估。

A股是否真的转换风格了?
该股本周随券商板块突破向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