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鑫ET
鑫ET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12,142
  • 关注人气: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T+0并非实质性利好

(2020-05-30 13:48:36)
标签:

财经

股票

股市


5月份最后一周市场走势并未走坏,反在上周五大跌的岌岌可危中企稳并缓慢爬升。日交易量也跟着慢慢放大,只是上档的压力警报并未解除,我们提醒的行情仍将以原先节奏看待,对涨跌“不过喜不过悲”的态度,依然行之有效。

A股T+0并非实质性利好

(上证指数仍在我们所画的上升趋势线上运行)

关于成交量,以往的经验是无量无行情。而针对新制度下的A股,我们曾思考过交易量这个问题,认为在注册制度、退市制度、信披制度以及法治环境合理下,价值投资获得共识,长期捂股的人多了,就将使很多航空母舰般的蓝筹股变成了“小盘股”,那么成交量萎缩到更低的水平,都属正常现象,因此,未来的牛市,如果有长期牛市的话,交易量的“领先”作用将会降低。不过,目前离这样的成熟市场还有较远的距离,因此,成交量的放大与否,仍是判市的重要依据之一。一言以蔽之,目前要牛市,暂时还摆脱不了“资金推动。因此对后市的研判,成交量变量仍占重要地位。

关于T+0交易制度,很多人将之当作“利好”,且不说“单次T+0”还在研究,就是实施了,也在实质上与“利好利空”无关。尽管在实施初始阶段,确实存在“活跃市场”的作用,但那也是在心理上对“券商”股利好,从理性角度,还要看“经纪佣金”在该券商主营中所占的比例而定。而如果市场不能实现“良性循环”,即以价值带动行情,那么交易越便利,对资金耗损反而越大,长远看就变成了“利空”。

5月上证指数收了一根上下影都较长的小阳线,也破了所谓“五穷”的魔咒,但市场方向性的选择并未出现,我们对6月份行情仍以“谨慎乐观”对待。关键,仍是个股。

股海捞珍

回顾:

凯撒文化(002425)进入第二攻击波。

欣龙控股(000955)低位开始红多绿少,有望转强。

鸿远电子(603267)有所企稳。

拓斯达(300607)调整趋势尚未改变。

麒盛科技(603610)旗型整理格局。

万达电影(002739)价量配合理想,但量能欠缺。

本周将豫园股份(600655)作为中线观察对象。公司是疫情受损股,但基本面较为稳健。

A股T+0并非实质性利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