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鑫ET
鑫ET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12,142
  • 关注人气: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情绪不要跟着行情走

(2019-09-27 08:44:29)
标签:

股市

杂谈

长假前最后几个交易日,往往是投资者变现最集中的日子,今年并未有意外发生。然而跌势之猛,还是让人有点意外。周四在外围市场大涨的情况下,股指先高开,震荡,然后逐步走低,且越跌越有,甚至出现了点恐慌的意味,此前关于牛市开启的言论,也似乎暂时销声匿迹。

预先有所准备,任由市场波动,都能从容应对。比如之前对这个时间窗口有所重视,正好股指又于前期高位畏葸不前,减仓以防行情的“风云变幻”,就能在这种节日效应导致的下跌中淡定自如,不至于要跟着“恐慌”起来,这就是战略上的好处。

节前只剩下两个交易日,深圳成指和创业板指经此一跌,月K线能否保住红线收盘成了问题,沪指只要这两天下跌不超过43个指数点,就能保住月线红盘,虽然长上影线的这根红月线意义要大打折扣,但仍具有有了企稳向上反弹的意义。一般而言,那些节日避险的人走了之后,市场可以不用交易量,就能让指数企稳并反弹,只是行情向上还是向下的悬念将留在节后见分晓。

因此,周五和下周一两市继续大跌的可能性不大。如果真的继续大跌,反而为之前减仓的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机会。这几天下跌的个股多为近期走势大牛的科技股,因此可判断为落袋为安的交易者所为,但我们觉得,科技股依然是后市最为重要的投资主线,有业绩支撑的科技股,仍是可以趁这次大跌低吸的目标。

至于节后走势,是重蹈去年的覆辙(去年国庆节后沪指跌掉7.75%,为为数不多的与国庆节前同向下跌的年份),还是重现今年春节后(3月份沪指上涨13.79%,为过去46个月以来的单月最高涨幅)的辉煌,现在预测不免过于武断。毕竟,长假期间外围市场会否飞出黑天鹅,谁也无法预见。正常来说,只要消息面没有太大改变,外围股市也表现平淡,那么,节前节后的行情,将是一致的,也就是说,A股震荡的行情,仍将延续下去。

后市行情的契机,就目前看来,仍需要科技股继续充当先锋的角色。行情要走好,先锋官必须锲而不舍地单军突进,持续的热点才能让市场产生赚钱效应,并出现相对比价而吸引入场资金,然后在市场热点不断扩散的过程中,形成更大范围的赚钱效应,并对场外资金产生吸引力。目前,这种局面尚须等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