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鑫ET
鑫ET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12,142
  • 关注人气: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科创板融券确是问题

(2019-08-22 08:28:43)
标签:

股市

杂谈

  尽管主板市场波澜不惊,但周三科创板几乎全线下跌,28只个股涨跌比例为1:27。唯一上涨的沃尔德涨幅只有2.3%,下跌个股最小跌幅为中国通号,跌3.61%,最大跌幅为航天宏图,跌10.34%。科创板依然摆脱不了齐涨共跌现象,但其热炒狂炒的可能性,在创新制度下已然越来越难。

  两融“利好”在科创板行情中凸显其双刃剑的性质,这是与主板不同的地方。券源的充足,使得大多数个股的融资与融券余额比例相对均衡,这与主板的融资几乎以压倒性优势有天壤之别。我们提醒的主板原有的思维惯性要做出调整和改变,不要让其变成负累,这就是一个。

  当然,转融通券源中大多属于暂时未流通的“大小非”股票,这是否存在“提早流通”的问题,市场已经出现了质疑的声音。按道理讲,这种将非流通股作为融券的券源,确实存在“突破”原有规定的问题,否则的话主板市场也不至于至今还是“一券难求”,主板公司的大股东纷纷将未流通的股份质押出去以贷到急需的资金,如今还成为行情大跌就可能发作的灰犀牛,也可以佐证了这样的股份成为券源是有问题的。

  在现有法规下,如果要规范融券问题,一个方向是修改现有政策法规,一个方向则是停止这种券源。前者的话,则现有科创板的行情格局不会改变,但主板则可能变成利空。若是后者,则对科创板的行情又需要重新做个评估,一旦暂时停止这种券源供应,科创板两融业务就可能要向主板看齐,那么科创板行情短期向上的爆发力,将是可以预见的。

  这只是一种设想,也许一切都不会出现新的变化,这里只是先让大家留意并做好准备而已。

  回看主板行情。在不知不觉间,沪指已经收出了5连阳,逼近上档密集成交区的位置。就涨速而言,除了结束调整的8月15日低开高走收出涨幅不大的中阳线,以及周一带有突破性质的中阳线,其他几根阳线都近乎十字星,彰显了多空双方的犹疑状态。而行情存在的隐忧,还在于交易量的不济,近两天在窄幅震荡中,成交量连续萎缩,行情大有后继乏力之势。市场要继续向上收复前期大跌的失地,需要指数再度出现中阳并伴随交易量的放大,若还是这样缩量盘整,投资者就要提防指数再度回探以构筑双底形态的走势出现。可用手机直接关注“上官铜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