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鑫ET
鑫ET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10,795
  • 关注人气: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科创板操作习惯暂时未脱窠臼

(2019-07-24 08:55:54)
标签:

股市

杂谈

 科创板周一成功开板,挂牌公司热闹非凡,让我们重温了创业板开板时的盛景。周二个股普遍回落,基本上也与创业板开板时首批个股走过的大涨、回调、再涨的轨迹重叠。如此,则后续科创板短线回调中,将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

  尽管科创板在交易机制上有所改进,但毕竟投资者基本都从主板上移师而来,操作习惯暂时并未有多大的改变,依然是大胆者采取“逢新必炒”态度——先冲进场中再说,谨慎者暂且作壁上观,而中签者则伺机落袋为安。从理性角度,一家新公司刚登场时所表现出来的靓丽光环,是肯定存在的,因此一开始在市场热情的簇拥下有所高估也是免不了的,这个时候的市场定位实际上不好把握。以往的炒新模式,多是游资以速战速决的方式,短期内收集筹码挖掘美丽故事拉高股价并趁大家错愕之际溜之大吉,然后股价就走上相对漫长的寻找定位之旅。这一模式在去年交易所发布《关于新股上市初期交易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之后,才得到了较大的抑制。

  但主板新股的连板涨停,一直没有多大的改变,这种走势下,也依稀能见到些短线资金短炒的模式,只不过新规则下资金对“股价”的运作,在时间周期上难以速战速决,因此对个股的选择较为理性,表现为“长庄”运作痕迹。科创板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且一开始即可融资融券的规则,在理论上可以对价格发现(让股价更快达至均衡位置)有帮助,而实际上融资容易融券难的现实,会否给这类资金的短期收集筹码以方便,在前几个交易日的巨幅震荡中让有意者能快速地收集到筹码?我们不妨耐心观察。

  虽然我们对注册制下的新机制应存在必要的警醒之心,但初期的习性,预计也不会与之前的创业板有太多的区别。市场投资习惯的转变,应该是在科创板出现跌破发行价和退市的股票之后,而这两点要出现,都需要一定的时间。

  对股价定位的观察,短期可以从资金进出的角度去考虑,但长期仍需要建立自己的股价评价体系。特别是对公司的盈利模式,一定要了然于胸,并将之与同类公司做个横向的比较,挖掘出其真正的“过人之处”,如果不能实地调研,关注管理团队的言行,判断其是否符合“优秀”的要求,也是可否长期跟踪投资的依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