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鑫ET
鑫ET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12,142
  • 关注人气: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参与影子股炒作别忘了见好就收

(2019-03-29 08:05:10)

  科创板正大踏步走来,交易所几天之内就公布了两批受理企业名单,第一批9家、第二批8家,共17家企业引发了各路人马围观。而主板对此的反应,就是影子股持续亢奋。这本来也是A股固有的炒作逻辑,只是交易者若参与其中,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不要炒着炒着,就真的陷了进去。除非你买入的是一家主业为创投的公司,或者是主营不行而要靠这些股权投资过日子的公司。

  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A股历史上也曾炒作过参股概念、创投概念、交叉持股概念、甚至委托理财(那时候的理财主要是投资股市)概念,这些概念股在牛市里受到资金的大力追捧,有些上市公司尝到甜头后开始乐此不疲。但是,在熊长牛短的A股市场,这些概念其实是把双刃剑。在牛市中这类公司是越炒越有,业绩增长也可以与行情差不多同步;但熊市中这类公司就会陷入泥沼,越跌业绩越差,甚至于亏到剩下个“壳”。可以类似的是券商股的走势,在动辄暂停新股发行的过去,靠着佣金过日子的券商股,熊市的日子真的是非常难熬。

  因此,作为影子股的公司,随着科创板的落实,确实将迎来股权投资增值从而业绩增厚的利好,但这个利好有多大,将因公司而异,不能一概而论。除了要看参股多寡,要看行业和政策前景,还要看公司上市后的治理和经营成效。就目前的定位看,科创板将是真正的“纳斯达克”,那么在这里上市的公司就并非只有成功,不会失败。而且,由于科创板实施的是注册制,对公司的信披和退市条件的严格监管,将是毫无疑义的。而这些,在科创板开设后也将给影子股的未来带来很多不确定性,并不是科创概念沾边,就可万事大吉的。

  现在的市场炒作者肯定不会这么“杞人忧天”,因此笔者要提醒的是,作为参与者,有必要牢牢记住这个道理,以免在行情出现“反转”时手忙脚乱。另外,当影子股股价炒高的时候,也不要生出过多的幻想,该抛出时就抛出,没必要等到最后进入“博傻”的阶段。

  从一般炒作规律来说,题材尚未明朗,反复炒作“朦胧”是其中要义,估计科创板影子板块的炒作也不会例外。在科创板正式落地之前,科创板影子股还会有异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