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鑫ET
鑫ET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12,142
  • 关注人气: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滑头操作暂时依然有效

(2018-06-15 08:38:56)

  大盘弱势难改、各种形式的“吸金”大口再度张开,由此令行情再度充满了不确定性。这样的局势下,作为A股的投资者,唯一的选择就是用脚投票。这种滑头操作法,在A股走向成熟之后是应该摒弃的,但目前而言,仍有其可取之处,毕竟A股暂时还无法与成熟市场相提并论。尽管从博弈角度看,A股指数的下跌空间料将较为有限,但个股的巨大风险却不能因此而被忽视。尽量降低仓位,也就成为投资者近段时间最好的选择。

  毋庸置疑,投资是个尽可能降低不确定性的决策过程。虽然A股以往的行情因理性不彰,这句话不一定准确。比如我们曾说过的市场白马黑马,从经验来说,A股投资当以寻觅到“黑马”为第一要务,尽管黑马意味着比白马具有更多的不确定性。市场爱黑马而非白马这种风气的形成,一方面在于以往市场对投资回报的淡漠,很多白马股虽则看似业绩不错,但回报率并不高,甚至白马股比绩差股还多了个可以狮子开大口的募资“资格”,而过不了几年凤凰变乌鸡(业绩变脸)的逆发展现象也不在少数;另一方面在于市场中“乌鸡变凤凰”的故事在不断演绎,尽管一些公司在“凤凰”之后又变回“乌鸡”,但所谓“黑马”,抓住的就是乌鸡变凤凰的阶段行情,至于以后,谁还管其股价跌得“洪水滔天”?这种炒作,如果不是依靠内幕,用理性分析去降低不确定性,有很大的难度,因此参与其中,与赌博行为无异。赌中了,或可一夜暴富;赌错了,则可能迅速“被出局”。

  “黑马股”在价值投资时代并不会销声匿迹,只不过因黑马概率较小而不像以往那么“容易”抓住,要降低抓黑马的不确定性,需要更多的专业能力。但不管怎么说,以前博傻式的抓黑马,随着A股逐步走向成熟,正面临极大的风险,因而这两年来,市场转向了以确定性获利(白马股行情的另一种表达方法)的方式,而当这种方式也面临“招数用老”的时候,该转向何处?这是投资人接下来应该思索的问题。

  笔者在年初就认为投资者应该从中小创个股中寻找具有确定性的白马股,但中小创个股因规模问题,在动荡的经济大背景下,似乎多了一分不确定性。这也就是面对如此局面,笔者认为投资者应谨慎进行资金管理的原因。毕竟,与市场各方的博弈,比如认为大盘下跌空间不大,是有着很大的不确定性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