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鑫ET
鑫ET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11,264
  • 关注人气: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震荡行情中防“近视”

(2018-02-28 09:25:47)

  两市V型反转形态在周二受到一定抑制,而深强沪弱在周二表现得较为明显,这既有消息面的影响,也有技术面的需求。

  春节后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的消息,一是注册制授权延期至2020年;二是IPO被否企业三年内不得借壳上市。前者被认为是利好,后者则被认为是利空。两相权衡之下,似乎利好性质更大。

  对于消息利空利好性质,市场反应是有一个过程的,有时候一开始的反应和最终的反应,还存在反转的可能。包括上述这两个消息,细想也有这样的可能性。注册制延期,其实是一个没有悬念的消息,因为目前市场确实还没有实施的条件,制度的完善,包括退市制度、信披制度、分红制度、公司治理等基础性制度建设,这两年都处于健全和完善的过程,目前“还在路上”,在准备尚不充分的情况下,延期是可以预料到的事情。对市场来说,预料到的事情,就算是利好也不是长远的利好。再说注册制本身对市场是利好还是利空,也要看前提条件来确定。总体而言,当市场化程度成熟之后,注册制的实施将是一个水到渠成之事。

  关于IPO被否之后三年内不得借壳上市的消息,短期看似乎对市场的题材“制造”形成较大的“束缚”,暂时可理解为利空,因为于市场活跃“不利”,但经过这两年的市场运行,明眼人可以看出这是严管思路的一种延续。不符合IPO条件的企业,表明其申报材料中存在“硬伤”,借壳上市,谁能保证“硬伤”不会带到被借壳的公司?从这个角度看,这是对市场长期的健康发展有利的:除了抑制不必要的“题材”乱炒作之外,还有廓清市场病灶之意在。

  技术面而言,笔者之前认为以A股的特性,技术性V型反转的可能性相对较小,一般是双底或者复合型底部的可能性更大,也对行情发展更为有利。只是眼下行情遇到春节的节日效应,紧接着又是重要会议效应,因此不时有出乎意料的走势出现,投资者要有心理准备,不要患“近视症”,即因心理波动而影响操作效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