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鑫ET
鑫ET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12,142
  • 关注人气: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引资入市成果渐现

(2016-03-30 08:08:23)

  周二在社保基金条例将于5月份施行的“利好”消息下依然延续着抵抗下跌走势,且在午后两市均跌穿了近期一直支撑股指的60日均线。不过成交量也因此有所萎缩,依然是价跌量缩的经典配合。

  行情走得沉闷,笔者倒觉得已算得上是一种“强势”,这是与前段时间动辄出现“崩盘”的市场走势相比较而言的。从沪指走势看,3月份以来K线图是红多绿少,或许正是这种稳健的走势让市场心态暂时摆脱了“见风就是雨”的状态,不至于一旦反弹受阻大家就要“风紧扯乎”——动辄出现“千股跌停”的盘面。当然,就时间而言,前鉴不远,信心脆弱的格局并没有得到多少改善,眼下各方仍须呵护得来不易的这丁点儿信心,不要让过去市场各方几个月的努力付诸东流。

  A股在经济基本面并未有多少起色的情况下,行情要走牛并不容易,依据博弈心态(如证监会换帅)去展望前景而引发的反弹行情很难长久,这其实就是目前市场面临的困局,这种困局要打破暂时会有困难。因此,只要行情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站稳并筑底,等待基本面的逐步转好就可以算是非常稳妥的走法了,这是本栏去年以来一直持有的观点,目前也并未改变。

  关于市场信心,笔者觉得它与行情走势是一种鸡和蛋的关系,要让其良性循环起来,而不是纠结于蛋生鸡还是鸡生蛋的无解问题,就需要源源不断的资金作为饲料进行消耗。这一点在资金推动型为主的A股显得更加明显。也因此,当刘士余上任后声称要保护投资者利益、引资金入市以及严格监管市场“三大施政纲领”时,笔者觉得是抓到了目前A股市场的主要痛点了。

  而在这三大“纲领”中,引资金入市可谓是主线,当A股行情走好之后,其他两方面都可以趁势而上进行解决(那两方面之所以成为日渐沉重的问题,在于以往行情一好监管者就认为“万事大吉”)。而这方面已初见成果,货币政策宽松环境自不必说,证金暂不退出、注册制缓行、大股东延后减持甚至还有增持、QFII大幅松绑、社保基金入市等,不少措施都指向了“引水”工作,只是对于融资再融资制度的完善,从监管上如何防止上市公司过度圈钱行为的措施,目前还未看到。但不管怎么说,只要引资继续,市场就没有理由对眼下的调整过于悲观。

  林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