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号
柳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03,309
  • 关注人气:2,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朱婷24分再夺MVP,郎平一招让她称霸

(2017-04-23 09:20:41)
标签:

朱婷

郎平

惠若琪

魏秋月

体育

分类: 综合体育
朱婷24分再夺MVP,郎平一招让她称霸

柳号综合观察

朱婷再次起飞,在2017年欧洲女排俱乐部冠军联赛第一场半决赛中,她重现里约奥运会半决赛战胜荷兰狂轰33分,帮助自己的球队再次跻身重大赛事决赛一幕,距自己加盟新东家第一个冠军只差一步。

朱婷24分再夺MVP,郎平一招让她称霸


这场在意大利北部城市圣文代米亚诺举行的半决赛,朱婷以全场MVP+全常常最高的24分的完美表现,帮互助土耳其劲旅瓦基弗银行以3-0(25-20、26-24、25-22),击败同样来自土耳其的劲旅伊萨奇巴希,极为强势地晋级决赛。她们决赛的对手,是俄罗斯莫斯科迪纳摩和东道主意大利科内利亚诺之间的胜者。

先来看看数据——

瓦基弗银行:扣球43-37,拦网8-2,一传36%-27%,发球10-3,朱婷呢?24分(38扣22中58%2拦)。从数据可以看不出,朱婷的38扣22中,其成功率高达58%,十分完美。

本场比赛,对于朱婷和她的球队来说,既是一场复仇之战,更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

去年10月22日,在2016年女排世俱杯首场半决赛中,赛前被人为是夺冠最大热门的瓦基弗银行让人大跌眼镜,她们以1-3(23-25、25-19、17-25和23-25)输给对手无缘决赛。这是朱婷代表瓦基弗银行参加的首个大型赛事,尽管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但其他球员给予她的支持太少,朱婷无奈接受这个现实。

谁知道,这次失利却成为本赛季多项赛事最后冲击始终不顺的开始。1月份在土耳其杯决赛中,她们以0-3完败给韩国一姐金延璟所在的费内巴切,错失冠军。4月份在土耳其联赛半决赛中,金局输给加拉塔萨雷,无缘决赛。

因而,欧冠就成为这支高手云集球队的最后机会。

而她们,也通过全队的努力,特别是朱婷的完美发挥,为自己赢得了最后的机会。

朱婷24分再夺MVP,郎平一招让她称霸

或许,对于朱婷来说,这场胜利非常不容易。球队刚刚输掉联赛半决赛,士气受挫。朱婷多少有些“开始怀疑人生”的感觉。能够用完美发挥帮助球队获胜,就必须感谢一个人——她就是自己的恩师郎平。

为了给朱婷加油鼓劲,并观察欧洲球队和在这些球队效力的各国球星的表现,郎平专程赶到意大利。4月21日,朱婷终于和郎导在里约奥运会之后第一次见面。郎平对她进行了指导,纠正了一传存在的问题。

这对于朱婷打好欧冠4强赛,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接下来的决赛,球队必须发挥出半决赛时的整体合力,为朱婷分忧。只有这样,才能解放朱婷,进而最大限度发挥朱婷的作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