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号
柳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03,309
  • 关注人气:2,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满丹丹首金弥补6前遗憾,欲四度征战冬奥

(2017-02-21 10:27:39)
标签:

满丹丹

张虹

王濛

大杨杨

体育

分类: 综合体育
满丹丹首金弥补6前遗憾,欲四度征战冬奥

柳号综合观察

第八届亚冬会第二天的比赛全部展开,在人们还在讨论倒地是短道速滑还是速滑这两个冰上王牌,为中国代表团贡献第一枚金牌的时候。越野滑雪女子1.4公里个人短距离项目传来好消息,28岁的老将满丹丹力克群雄摘得金牌。另外,这不仅失中国代表团的第一枚金牌,同时也是她个人在亚冬会上的第一枚金牌,弥补了上一届亚冬会的遗憾。

满丹丹首金弥补6前遗憾,欲四度征战冬奥

这不仅是中国代表团的第一枚金牌,同时也是她个人在亚冬会上的第一枚金牌,弥补了上一届亚冬会的遗憾。

满丹丹,1989年5月5日,出生于黑龙江的哈尔滨,12岁的时候开始练习越野滑雪,多次获得全国冠军。2007年2月15日,满丹丹在2007年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世界杯赛长春站女子1200米比赛中获得第八名,创造了中国越野滑雪选手在国际赛场上获得的最好成绩。

对于满丹丹来说,越野滑雪训练是枯燥乏味的,冬天是雪上训练,其它季节是体能、力量和轮滑训练。夏季不仅枯燥,还因为从2005年开始就花粉过敏,对她的训练造成很大的影响。

但她始终没有放松,她还有自己的梦想——那就是弥补亚冬会的遗憾。

2011年,22岁的满丹丹参加了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第七届亚冬会。在1.2公里个人短距离这个项目上,她非常遗憾地以0.1秒之差获得第四无缘奖牌。当时,这个项目也是安排在首日,原本哈萨克斯坦是双保险,两名东道主强手克罗米娜(KOLOMINA Elena)和亚特斯卡娅(YATSKAYA Oxana)联袂出战,结果日本选手手夏美圆突破双保险以3分35秒2摘得金牌,两名哈萨克斯坦选手获得第二和第三。

比赛中,冲进十足的满丹丹不畏强手,发挥得极其出色,她与哈萨克斯坦的亚特斯卡娅一直纠缠在一起,可惜在最后的冲刺时,以0.1秒之差无缘奖牌。当然,除了花粉过敏和年龄增长的困难,她还曾经被误解,甚至在训练基地被要求搬离自己原来住习惯的四楼到三楼,而同属一个队的队友却不用搬离的困惑,觉得有些委屈的她,在给负责协调她在大连训练的中心副主任发了一条短信后,一气之下搬了出来。不过,她没有搬到三楼,而是回了哈尔滨。

人生难免有起起落落,当问题解决之后,满丹丹通过刻苦训练又满血归来,为中国代表团摘得首金同时,弥补了6年前的遗憾。

明年就是平昌冬奥会,基于亚冬会的完美表现,原本处于退役边缘的满丹丹,或许又要再次出发,去第四次征战冬奥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