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号
柳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03,309
  • 关注人气:2,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丁俊晖为啥屡惨败?改一缺陷可雄霸世界!

(2017-01-22 08:24:55)
标签:

丁俊晖

奥沙利文

亨德利

梁文博

体育

分类: 台球我爱
丁俊晖为啥屡惨败?改一缺陷可雄霸世界!

柳号综合观察

读不懂得斯诺克,看不懂的丁俊晖。

最近几年,没有任何征兆的爆发,无缘无故的瞬间低迷,似乎已近成为丁俊晖带给球迷的最直观的印象。比如,上赛季世锦赛,整个赛季极度低迷的丁俊晖却出人意料杀进决赛,创造亚洲球员最好成绩。再比如,去年10月的大庆国锦赛决赛,一路被看好情况下,却1-10惨败给塞尔比。

丁俊晖为啥屡惨败?改一缺陷可雄霸世界!

2017年世界斯诺克伦敦大师赛1/4决赛,在1-6惨败给乔-佩里之后,丁俊晖再次陷入这种怪圈之中。媒体或球迷喜欢用“状态低迷”四个字来概括某场比赛,但细管丁俊晖在2013-14赛季豪取5冠之后,他的状态就一直飘忽不定,让人着实看不懂。

先来说说本次比赛。1/8比赛,丁俊晖遇到90后新锐凯伦-威尔逊,他表现出了前世界第一的超强火力,6-3轻松战胜对手挺进8强,整场比赛打出4杆50+和一个单杆120分,赛第二局还错失个人的第7次单杆147分,以这样的进攻火力,更多的人认为她又很大的几率淘汰乔-佩里,与傅家俊会师半决赛。

令人意想不到的,比赛过程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过去见了丁俊晖就发憷的乔-佩里,在这两年连续两次战胜丁俊晖,这可能让他有了更多信心。本场比赛,他在攻防两端都表现的非常出色,第一开局的多次高质量防守制约了丁俊晖的发挥,很快就赢得首局。这之后,他越战越勇,第一阶段结束时他4-0取得一个完美开局。第二阶段,丁俊晖攻防没有任何改善,只得接受1-6惨败的现实。

上一轮还那么出色,这场却惨败毫无征兆,着实令人费解。

这场毫无征兆的惨败,似乎又重演了去年10月底大庆国锦赛决赛对阵塞尔比,开局糟糕、整场被吊打的一幕。与塞尔比的决赛之前,丁俊晖状态非常好,1/4决赛6-2战胜希金斯、半决赛他9-4淘汰特鲁姆普,专家和球迷都看好他有很大几率战胜塞尔比,从而以13个大型赛事冠军的成绩,超越“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成为80后球员之最。

就状态而言,丁俊晖刚刚在9月的上海大师赛决赛10-6战胜对手,不仅报了世锦赛决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结束了自己29个月以来的大型排名冠军荒,同时这也是自己的的12个大型赛事冠军,与罗伯逊同为80后最多的,领先塞尔比的8个。

可谁能想到,国锦赛决赛的最终比分为1-10,您或许怀疑自己的眼睛有没有看错,如此一个被吊打的比分,这是丁俊晖输给对手的比赛吗?然而,你没有看错,这的的确确是现实。这样的比分,也是丁俊晖职业生涯以来,特别是步入最顶尖球手行列之后,为最惨痛的失利。整场比赛,丁俊晖如同梦游,0-3、1-3,1-,8、1-10,比赛进程中的比分惨不忍睹。



而就在那场决赛之前,人们还在讨论谁是80后第一的问题,是塞尔比、罗伯逊、墨菲、马奎尔、特鲁姆普,还是丁俊晖?那场比赛之后,“莱斯特小丑”以2个世锦赛冠军,以及世锦赛+英锦赛+大师赛+国锦赛大满贯的成绩,毫无争议地成为80后第一人。而丁俊晖呢?不仅大大落后塞尔比,就连与已经获得了世锦赛冠军的罗伯逊、墨菲、马奎尔相比,也没有任何优势。

输球后,丁俊晖很快在微博写道:“两冠一亚,以这种成绩开始一个赛季,我很满意,所以大家不要担心我好不好,我很好。”同时,他还配发一张与火箭奥沙利文的照片,照片中,他与火箭笑得非常灿烂。

那场惨败之前,丁俊晖新赛季已经取得上海大师赛冠军和红6球世锦赛冠军,没人敢否认他的实力,可他往往会制造惨案。

毫无疑问,丁俊晖的技术没有任何问题,过去被人无数次诟病的心理问题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至少我们在这些年的比赛中,没有看到他在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输给奥沙利文后,崩溃到哭鼻子的情况。更多的时候他很坚定,不放弃、不抛弃。

仔细看,这几次惨败都存在一个问题——慢热。一旦自己手风不顺开局不利,就会让对手打疯,而自己陷入苦苦追赶的境地。不仅上面说的几场比赛存在这样的问题,去年5月份与塞尔比的世锦赛爵士同样存在这样的问题。当时,丁俊晖以14-18非常遗憾地错失登顶克鲁斯堡之王的机会,从比分看并不大。但往前回看,就知道他有多辛苦多遗憾——0-4、0-6,、2-7……14-18,从比赛进程看,还是慢热惹得祸。

这个缺陷非常致命,而惨败往往会让人对他产生怀疑。但愿丁俊晖能够正视这个问题,如果能够突破这一点,世锦赛冠军并不话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