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号
柳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03,309
  • 关注人气:2,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犯罪式过人!梅西3球1传再辱瓜帅

(2016-10-20 12:19:12)
标签:

梅西

c罗

苏亚雷斯

瓜迪奥拉

体育

分类: 足行天下

犯罪式过人!梅西3球1传再辱瓜帅

柳号足球观察

瓜迪奥拉再次遭遇人生耻辱。

这一次,又是在诺坎普这个自己登上人生顶点,并创造执教首个赛季就拿下6冠王这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奇迹的地方。

这一次,又是那个叫里奥内尔-安德雷斯-梅西的小个子,那个自己一手提拔起来,并让他成为世界第一球星的前弟子。

不同的是:上一次,他是拜仁主帅;这一次是曼城主帅。上一次是0-3;这一次是更惨的0-4。

犯罪式过人!梅西3球1传再辱瓜帅

先说今天这一场比赛,瓜帅带领他的蓝月亮军团重回诺坎普,瓜帅当然想赢,但他知道巴萨的强大,梅西的恐怖。赛前他表示巴萨依然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对于他要挖梅西、内马尔、苏亚雷斯的传闻,他表示从未动过挖MSN的念头,也没有给他们打过电话。他说希望梅西能够在巴萨退役。随即话锋一转:一旦梅西将来有了离队的念头,曼城会考虑抢人。

由此可见,他是多么想得到梅西,因为只有他最懂梅西有多厉害、多重要。

比赛也向着他最不愿意看到的方向发展。开场仅仅17分钟,梅西就利用费尔南迪尼奥滑倒的失误,中路趟过前队友布拉沃后左脚将球送入空门。梅西再次成为巴萨的英雄,瓜帅噩梦再次开始——尽管巴萨遭遇阿尔巴和匹克两员后防大将的伤退,可恩里克的球队有梅西。

犯罪式过人!梅西3球1传再辱瓜帅
下半场,梅西又打进2个进球,上演帽子戏法。这还没完,87分钟梅西又在禁区右侧一系列精彩过人,眼看又要起脚射门,无奈之下科拉罗夫值得放铲。梅西主动将点球让给内马尔,可惜内少也犯了阿圭罗、丁丁的点球恐惧症。

看到内少失望的表情,梅西决心再给他创造一次机会。很快,他就在一个反击中将球分给内少,这一次他没有辜负梅西。事实上,当时苏亚雷斯有更大的空档,但梅西当时更像成全有些失落的内少。

返回头,我们再说说创造点球的那一系列过人,不禁让人想起上一次戏耍博阿滕和诺伊尔的“犯罪式过人”。

那是2014-15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比赛,瓜帅离开巴萨后首次回到诺坎普比赛,结果很不幸梅西用2射1传接待恩师,拜仁0-3输掉比赛。比输球更糟的是,梅西的神级表现,直接摧毁拜仁将士的精气神。

赛前,瓜帅就说9个后卫也防不住梅西,而拜仁门神诺伊尔则表示要给梅西好看。瓜帅太知道自己的前弟子是何等厉害,只要给他一丝一毫的机会,他就会让你死的很难看,拜仁的球员这一次真切体会到了这一点,特别是博尔滕真的领教了。第80分钟,拉基蒂奇直塞,梅西禁区内先是往左虚晃一下佯装突破,博阿滕吃晃身体随之往右,谁知梅西却向左一扣,猝不及防的博阿滕瞬间被晃倒,摆脱防守的梅西又是一个挑射,皮球划出一道美妙弧线飞入网窝。那一刻梅西成神,博阿滕则成为被调侃的对象。

赛后,博阿滕被晃倒成为网络调侃的对象,前利物浦队长杰米-雷德克纳普在天空体育《Sky Sports》做评论时,用了一个“犯罪”来形容,于是犯罪式过人就成为足球界一个新名词。延伸来说,晃倒博阿滕再挑射诺伊尔,这简直就是犯罪式进球。网络上也出现了各种版本的博阿滕到底一瞬间,这个球可谓梅西最佳进球之一。

实际上,前77分钟,瓜迪奥拉的球队很好地执行了对梅西的限制,特别是下半场在他首开纪录之前,他在严密防守之下已经消失20多分钟,巴萨只是在左路由伊涅斯塔和内马尔苦苦寻找射门机会。但巨星就是巨星,一个不是机会的机会让他抓住,他在自己成名的右路内切,这是瓜迪奥拉当年伟大打造的梅西通道,而就是在这个通道,他“杀死”了自己当年的恩师。

谁知,一年后,瓜帅再次让自己的爱徒羞辱一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