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号
柳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03,309
  • 关注人气:2,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洪波错信一人满盘皆输,他为4大神锋的迷失背锅

(2016-10-07 07:33:56)
标签:

体育

武磊

郜林

顾超

张玉宁

分类: 足行天下

高洪波错信一人满盘皆输,他为4大神锋的迷失背锅


柳号足球观察


只是因为一个不默契的配合,毁掉一场比赛,毁掉一个人的国脚生涯,也许也会毁了一个优秀国产教练好不容易积攒下来的不错口碑,更毁掉国足的出线前景。


高洪波错信一人满盘皆输,他为4大神锋的迷失背锅

这就是圆圆的足球,有可能滚进对方的球门,也有可能滚进自家的球门。


高洪波的阵容明显是一个全取三分的进攻架势,黄博文、蒿俊闵、张稀哲的攻击性中场组合,以及郜林+张玉宁两个冲击能力较强的锋线组合,给了球迷无限遐想。赛前,张斌与孙继海在央视连线直播时,张斌专门问孙继海对这样的阵容有啥期待和遐想。继海说他对后防线没有啥期待和遐想,三个控球型的中场可能会有很多变化,郜林与张玉宁可以用身体压制对手。


高洪波错信一人满盘皆输,他为4大神锋的迷失背锅

应该说,高洪波的阵容满足了外界对着国足的期望——那就是面对同组中这个最弱的对手,必须全力进攻全取三分,为晋级打下坚实的基础。他排出了进攻型阵容,拿下了前两场表现不佳、多次浪费机会,被外界多方质疑的武磊,用郜林与张玉宁组成锋线搭档。


 

事实上,开场阶段郜林与张玉宁一度表现不错,郜林曾经有一个非常精彩的护球,似乎能够发挥支点作用;而张玉宁也曾经在右路有个精彩的传中,并对对方城门形成威胁。怎奈随着比赛深入,来自战火纷飞的叙利亚的小伙子,用战斗精神和强壮身体压制了中国队的进攻,中场与锋线的联系被割裂,而张玉宁与郜林也深陷到与对手的身体较量中,很难发挥出自身特点。郜林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比赛中更多陷入与对手的身体对抗之中。


当然,如果只是自己进攻受阻,无法攻陷对方城池也就罢了,偏偏最让人难以接受的是一个自身的低级失误,反而让对手反击得手,而造成这个低级失误的人便是高洪波信任的门将顾超。下半场开始不久,对方争抢中一个反击,顾超冒失出击并撞翻一个队友,给反击中的马瓦斯一个大礼。


很不幸,顶替因伤无缘比赛的主力门将曾诚的顾超,因为自己的冒失,不仅直接造成丢球,同时也让自己今后的国门的道路变得暗淡起来,而高洪波放着杨智、王大雷等成熟门将不用,偏偏选择了顾超。


事情就是这样,如果顾超表现出色,高洪波便可成为敢于任用新人的教练,偏偏顾超没有给他长脸。


高洪波错信一人满盘皆输,他为4大神锋的迷失背锅

 

而顾超的冒失反倒转移了人们对于疲软锋线的批评,他也为锋线的疲软背锅。此役,除了首发的郜林与张玉宁之外,丢球后高洪波又换上了杨旭与武磊,最后阶段郜林+武磊+杨旭的攻击组合一盘散沙,没有形成多大威胁。


三场比赛过后,中国队1平2负,总共打进2球,这两个进球与四大神锋没有关系。郜林与武磊近两个月的进球荒在延续,如果在后面的比赛中,没有顾超背锅的四大神锋再不雄起,国足胜球的可能微乎其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