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号
柳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03,309
  • 关注人气:2,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谌龙如阿斗难堪大任,不配世界第一

(2016-05-20 05:49:49)
标签:

谌龙

林丹

李永波

李宗伟

体育

分类: 综合体育
谌龙如阿斗难堪大任,不配世界第一

柳号综合观察

作为林丹的接班人,谌龙又掉链子啦,作为两届世锦赛冠军和世界排名第一,来到团体赛屡屡在他这里失分,难堪大任。不配世界第一,不配林丹接班人。

就在刚刚结束的汤尤杯羽毛球团体赛,中国与韩国的1/4决赛,首场比赛,谌龙作为一号男单出场,结果发挥不佳,12-21,21-16,15-21,最终以1-2不敌孙完虎,使得中国队非常被动。

尽管林丹为中国扳回一场,最终还是以1-3败北。1982年以来中国队第一次没有进入4强,谌龙难辞其咎。

谌龙如阿斗难堪大任,不配世界第一

首先,他没有林丹那样的霸气。所谓霸气是与生俱来的,林丹之所有被称为“超级丹”,一方面是他的成绩非常出色,他现在已经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汤姆斯杯、苏迪曼杯等一个球员所能获得的荣誉都拿了至少两遍;另一方面他一旦走上球场,浑身就会散发出一种让对手胆颤的气势来。

回想上一届汤姆斯杯与日本的半决赛,谌龙首场发挥欠佳以0-2输给田児贤一,最终导致中国队输球,12年来首次无缘汤杯决赛,五连冠破灭。

谌龙如阿斗难堪大任,不配世界第一


对于谌龙的表现,前奥运会冠军蔡赟更是不满谌龙的表现,认为谌龙有些不配当世界第一,“教练组应该适当提出批评谌龙,他没有改变,不应该在这样的比赛中有这样的表现,我对他一开始的表现有些诧异,还是慢慢悠悠,我不知道这样批评一位年轻球员是否正确,但他作为世界第一还不够,相比之下,林丹是靠成绩成为世界第一,而不是谁封给他的。”

其次,战绩方面。应该说,所为新生代的佼佼者,谌龙已经非常出色,到现在已经获得2个世锦赛冠军,多年霸占世界第一的李宗伟缺一个也没有获得过。2014年9月1日,在哥本哈根世锦赛决赛上,谌龙以稳定的发挥,击败头号种子李宗伟,获得职业生涯第一个单项世界冠军。2015年8月16日,在雅加达世锦赛男单决赛中再次战胜李宗伟,成功卫冕。

不过,他与林丹相比他还差的很远。2014年9月1日,在哥本哈根世锦赛决赛上以稳定的发挥与较好的心理素质,击败头号种子李宗伟,获得职业生涯第一个单项世界冠军。2015年8月16日,在雅加达世锦赛男单决赛中再次战胜李宗伟,成功卫冕。

而林丹,目前已经获得包括奥运会男单两连冠在内的19个世界冠军。去年的5月17日苏迪曼杯决赛,面对雄心勃勃的日本悍将田拓马,超级丹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2-0轻松获胜,帮助中国队3-0轻取对手,现实苏迪曼杯的6连冠。赛后,我们又看到了熟悉的超级丹式霸气庆祝。

基于上述原因,谌龙根本无法与林丹相提并论,即便他有朝一日可以拿到奥运会冠军,也无法与林丹相提并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