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号
柳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03,309
  • 关注人气:2,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丁俊晖险造147,创在历史只差3局

(2016-04-30 07:41:57)
标签:

奥沙利文

丁俊晖

特鲁姆普

体育

麦克马努斯

分类: 台球我爱
丁俊晖险造147,创在历史只差3局

柳号综合观察

    距离创打进决赛,创造亚洲球员世锦赛最佳成绩只差3局。

    经过三个阶段的鏖战,丁俊晖以14-10领先4局完成前三个阶段的比赛。半决赛分为四个阶段进行,即8-8-8-9赛制,也就是前三阶段都是8局,4局中间休息15分钟。

丁俊晖险造147,创在历史只差3局


    半决赛的第一阶段,丁俊晖延续了13-3狂胜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时的绝佳状态,一上来就是一个单杆过百的下马威。前三局,丁俊晖火爆的手感只让对手拿到8分,麦克马努斯只是频频的摇头。打疯了的丁俊晖甚至在比赛中,用了一个中袋角反弹的超级想象力来教位。前五局,丁俊晖送给对手5-0一巴掌,后三局对手虽然状态所有回升,最终还是以2-6打法比分落后。

    带着一个巨大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二阶段,丁俊晖一上来同样活力十足。开局后麦克马努斯击球失误,丁俊晖照单全收单杆138分清台,比分优势也被扩大到5局。麦克马努斯一个单杆107分扳回一局,差距又回到4局。之后,丁俊晖再下两局,9-3再次扩大领先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不过,这个15分钟的休息之后,场上风云突变,用著名台球评论员姜毅的话说,麦克马努斯变身为特鲁姆普。他在保持原有防守功力同时,其进攻火力,令丁俊晖以及现场观众和屏幕前的观众始料未及,苏格兰人用一个4-0将比分追到7-9,原本看似悬念渐失的比赛又重新有了悬念。

    有了第二阶段后四局的完美表现,这位45岁的老将进入开挂模式。第三阶段一上来,再次给了丁俊晖下马威,在相互纠缠中抓住丁俊晖的一个失误,将分差拉近到只有1局,而这样的差距在33局的满场比赛中,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这时很多人会对丁俊晖有担心——能不能顶住,千万别犯曾经崩盘的老毛病。是的,还在当年被称之为小晖的年代,丁俊晖的心理素质一致被诟病,2007年的温布利大师赛曾经被奥沙利文打哭。

    不过,这些年经历了高潮低谷吉安起起落落的丁俊晖,如今的心理素质已经完全成熟,他没有被麦克马努斯的进攻火力吓倒,随后连下2局,再次将分差拉大到3局。纵观第四阶段的比赛,双方一直处于一种拉锯战,顽强的麦克马努斯在全场观众的助威下,一上来将分差逼近到只有1局,就在第三阶段结束前,他也有机会将分差逼近到2局。

    如果最终比分是13-11,晋级决赛的前景可大不一样。比赛中,解说嘉宾徐鑫健曾经用这样的担忧。很显然,如果对手将比分追到只有2局分差,其心理会有很大变化,后面他可以更加拼的出来。最后一个阶段,丁俊晖可能会打得畏手畏脚,这样的局面却容不得有丝毫的差错。好在,最后阶段在麦克马努斯上53-24领先的情况下,丁俊晖顶住了压力赢得这一句的胜利。

    带着4局的优势进入最后的决战,丁俊晖有很大的机会成为最后的赢家,进赢成为亚洲球员在世锦赛上的最佳战绩。截止现在,总共有3位选手6次打进世锦赛的4强,但没有1人进入过决赛。分别是1993和1997的泰国球王瓦塔纳,2006年的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以及2011年和2016年的丁俊晖。

    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在第二十局曾经有机会打出个人的第七杆147,只是在清理完所有红球击打黑球时稍稍薄了些,错失147同时也与3万英镑奖金无缘。不过,胜利是最重要,有了这样的手感,谁还能不服呢?
 

 更多精彩:奇迹并非只是幸运冬奥喜迎中国日! 

     探讨交流、软文约稿1070381917;  微信:qntylh666   

     博客首页:http://blog.sina.com.cn/cbj369;     

     我的微博:http://weibo.com/u/1748764715?source=blo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