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号
柳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03,309
  • 关注人气:2,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丁俊晖6-2赢先机,一规律预示必进决赛

(2016-04-29 07:55:19)
标签:

奥沙利文

丁俊晖

特鲁姆普

体育

威廉姆斯

分类: 台球我爱

丁俊晖6-2赢先机,一规律预示必进决赛

柳号综合观察


6-2,在2016年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第一阶段的较量中,状态火爆的丁俊晖将以4局的优势进入第二阶段。这样的优势无论是从心理暗示还是确保技战术的发挥,都有着极大的帮助。


丁俊晖6-2赢先机,一规律预示必进决赛


连克特鲁姆普和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让丁俊晖信心大增,特别是仅仅用了两个阶段就以10局,横扫金左手这位前世锦赛冠军后强势晋级4强,也让他平了自己在世锦赛上的最佳战绩,继2011年之后第二次晋级4强。也标志着丁俊晖在低迷一个赛季之后,重返巅峰。


当丁俊晖第二次站在斯诺克半决赛的舞台,显然这一次他要比2011年的那一次要轻松和自如很多。一方面,经历了漫长的赛季低迷,本届世锦赛他并不被看好,从资格赛一轮走来,丁俊晖逐渐将心理状态和竞技状态调整到了最好,同时也克服了慢热的毛病。


5年前的第一阶段,丁俊晖的开局并不好。那次比赛虽然拥有一个震撼的开局,丁俊晖的单杆102分让自己有了一个完美开局,特鲁姆普立刻还以颜色,是更出色的单杆110分,而其中不可思议的是面对一个走位不好的红球,99%的球员都会放弃的进攻,但特鲁姆普不服,他将球杆从左手换到右手,不可思议的打进了,自此他疯狂的进攻一浪高过一浪,让在场的观众如痴如醉,十分享受。已经逐渐成熟的丁俊晖面对疯狂,稳固防守,虽然场面有些被动,还是以3-5获得了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


另一方面,这一次的半决赛对手麦克马努斯尽管实力不俗,可他毕竟已经45岁,同时从技术分类看是一个防守型球员,与5年前的特鲁姆普的打疯了变态准截然不同,这样球员不会给丁俊晖造成更大压力。


回顾5年前的那场半决赛,变态准的特鲁姆普常常会打出变态球,赢得场内观众的阵阵掌声,而观众几乎一边倒的情况给丁俊晖带来的心理压力,一定程度上超过比赛本身,导致最后阶段输掉比赛。


再回到这次半决赛,丁俊晖延续了13-3狂胜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时的绝佳状态,一上来就是一个单杆过百的下马威。前三局,丁俊晖火爆的手感只让对手拿到8分,麦克马努斯只是频频的摇头。打疯了的丁俊晖甚至在比赛中,用了一个中袋角反弹的超级想象力来教位。前五局,丁俊晖送给对手5-0一巴掌,后三局对手虽然状态所有回升,最终还是以2-6打法比分落后。


6-2,这是丁俊晖连续第三场在第一阶段领先对手的分数,前两场特鲁姆普和威廉姆斯都败下阵来。看到这个比分,麦克马努斯一定会颤抖不已,如果依照这个定律,丁俊晖必赢。那么就让我们期待丁俊晖的好消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