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号
柳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03,309
  • 关注人气:2,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梅西抢了他的金球,哈维17年23冠无敌天下

(2015-05-22 07:14:18)
标签:

体育

哈维

梅西

伊涅斯塔

马拉多纳

分类: 足行天下

梅西抢了他的金球,哈维17年23冠无敌天下

 

柳号足球观

 

    不可回避,巴萨大脑哈维就要离开了。昨晚,巴萨队长哈维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自己离开效力了17年的巴塞罗那(,在这17年间,哈维为巴萨获得包括西甲、欧冠、世俱杯、欧超、西超、国王杯等等在内的23个冠军奖杯。哈维代表巴萨出战了764场比赛,打进83球,其中504场西甲比赛,打进57球,169场欧战比赛,打进13球,69场杯赛,打进9球,其他赛事22场,打进4球。

 

http://p3.pstatp.com/large/3701/7809199447

 

    这样的俱乐部战绩天下无双,足以完爆马拉多纳和齐达内,但是他的历史地位却与上两位差了很远,职业生涯没有获得过一次金球奖,唯一一次距离金球奖非常近,却被梅西抢走了。

 

http://p1.pstatp.com/large/3703/7608782527

 

    当梅西在2011年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上,获得世界足球金球奖后,还不到25岁的小跳蚤已经比肩普拉蒂尼,他成为了史上首位连续3年当选世界足球先生的男足运动员,还同时实现了金球奖的三连“金”。这一次,世界冠军西班牙和宇宙巴萨的绝对核心哈维,习惯性地成为陪衬,他同样也创造了一项纪录,金球奖的三连“铜”。

 

http://p2.pstatp.com/large/3703/7620558657

 

    尽管瓜迪奥拉认为哈维是巴萨史上的最佳中场球员;尽管老帅阿拉贡内斯认为哈维是西班牙足球史上的最佳中场球员,尽管他率领巴萨获得了无数荣誉,并将斗牛士带到了欧洲和世界之巅,尽管梅西在国家队仍然至今所获,可是在之前的世界足球先生以及合并后的金球奖评选中,他都败给了队友梅西,甚至在今年这个五冠王的大丰收之年,排名居然在C罗之后。

 

    关于梅西的获奖,早在金球奖在前三名公布后就已经盖棺定论,没有任何悬念,要不聪明的穆里尼奥,很早就宣布选择放弃去苏黎世为巴萨和梅西作陪衬。与皇马的“小气”相比,哈维再次显示了他的大度,他在获得铜球奖后,第一时间向梅西送去祝福,并称梅西还可以拿很多金球奖,这就是哈维,性格决定了总是会在任何场合都显得那么大度。在金球奖之后,关于哈维为何屡屡失意的讨论很多,在我看来,既有外因又有内因,成绩突出没有获奖才会有人关注,不妨看看哈维的成功所在。

 

    首先,哈维是幸运的,他赶上了西班牙队的最好时期,并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球队登上欧洲和世界之巅,他也赶上了巴萨的两个最好时期梦二和梦三,客观说,就哈维在巴萨所取得的成绩而言无人能比。众所周知,目前为止,巴萨共经历了三个辉煌时期,也就是三个梦之队,教父克鲁伊夫的梦一奠定了巴萨的成功模式,黑天鹅里杰克尔德的梦二将巴萨在一段低谷后带到欧洲之巅,而瓜迪奥拉的梦三更是将梦一梦二所没有获得的东西一网打尽,树立了宇宙球队的标杆。

 

    其次,哈维是神奇的,从克鲁伊夫开始,传控结合、全攻全守已成为巴萨不变的信条,要说里杰卡尔德和瓜迪奥拉的梦二和梦三的不同,或许就是球员的更迭,这期间,作为绝对核心球员能够横跨两支梦之队的,也就是哈维、伊涅斯塔和普约尔了,而哈维在球队中所起到的作用,很难用数据来说明。

 

当然,哈维又是不幸的,在梦二和梦三都会有人牢牢压死他,梦二有无所不能的小罗,梦三更是有如日中天的梅西。在这两支不同时期的球队,哈维自始至终扮演着大脑和绿叶的双重角色,他将球队的进攻打理得井井有条,并围着对方狂轰乱炸,但最后致命一击都是由小罗和梅西完成,让他们成为英雄。

 

哈维的不幸在于他太过低调,以及他的一些“缺陷”,相比马拉多纳、普拉蒂尼、齐达内这些中场大师,哈维个人所在球队的成就,丝毫不逊于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位,甚至还高于他们,为什么与他们相比在社会认可度上就好像矮了一截。这里面的原因在于他太平实,没有马拉多纳的桀骜不驯和千里走单骑的能力;没有普拉蒂尼的华丽和俊朗的外貌;没有齐达内将艺术与力量完美结合,同时在关键时候又能射门定乾坤的能力。

 

在这个浮躁的世界,在这个资讯极其发达,数字化、信息化爆炸的时代,人们更追求的是快节奏和感官刺激,各类文字和视频呈献给受众的大多是梅西、C罗的“梅开二度”、“帽子戏法”和“大四喜”等等,还会有多少人会去关注哈维跑动多长距离、传出多少威胁球,因而,信息化的进程对纯组织形的哈维是不利的。

 

哈维巴萨生涯23次冠军分布:

 

8次西甲冠军(1998/1999,2004/2005,2005/2006,2008/2009,2009/2010,2010/2011,2012/2013,2014/2015)

6次西班牙超级杯(2005/2006,2007/2008,2009/2010,2010/2011,2011/2012,2013/2014)

3次欧冠冠军(2005/2006,2008/2009,2010/2011)

2次国王杯冠军(2008/2009,2011/2012)

2次世俱杯冠军(2009/2010,2011/2012)

2次欧洲超级杯冠军(2008年,2012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