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号
柳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688,156
  • 关注人气:2,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科比OR艾弗森,究竟谁才是更伟大的关键先生?

(2015-01-06 14:01:49)
标签:

体育

科比

艾弗森

詹姆斯

球队

分类: 一网情深
科比OR艾弗森,究竟谁才是更伟大的关键先生?

柳号篮球观察

    终于,在本赛季伤愈复出之后屡屡错失绝杀的黑曼巴,用一个准绝杀帮助湖人逆转步行者,艰难拿下一下场胜利。于是乎,他凭借个人的杰出表现,让人再次重温曾经的绝杀王的美好记忆。

科比OR艾弗森,究竟谁才是更伟大的关键先生?


    此役,科比全场得到20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其中9分来自关键的第四节。比赛还剩2分钟时,科比连得5分,帮助球队取得两分的领先。此后,步行者队再次将比分超出。科比在比赛还剩12.4秒时强攻,小勾手命中,帮助球队88:87领先。全场拿下12分、11个篮板的希伯特投失最后一球,步行者队客场告负。


    在此之前,科比已经错过好几次绝杀的机会,于是很多人开始怀疑科比真的不行了,绝杀已经与他说拜拜,而这一次准绝杀让人隐约看到他昔日的威风。作为96黄金一代仅存的大硕果,37岁的科比的确老了,在身体在于严重的伤病以及身体机能明显下降的情况下,还能祭出绝杀的绝技,不禁让人再次想起曾经与他一起绝杀天下的艾弗森。


   想当年,他与艾弗森一道作为96黄金一代驰骋赛场,频频奉献精彩比赛以及不时出现的绝杀场面,那才叫刺激。那么,问题来啦,科比与艾弗森,究竟谁才是更伟大的关键先生?

   先说科比。巅峰时,联盟当中最后一投的首选人物会是谁?所有队友都知道在最后将球交给黑曼巴就行了。黑曼巴在比赛最后时刻的投篮往往是致命的,最恐怖的是,无论他的对手的防守是怎样的严密或是凶悍,结果都还是一个样——无功而返。


    2003年4月7日常规赛对灰熊 第3节结束时,湖人以66比89落后,但仅用了不到12分钟,就狂追22分,当分差缩小到1分时,时间仅剩3.3秒。暂停后最后一攻的重任落到科比身上,科比顶住压力冲破防守不负,在终场哨响的一刹那将球投进,湖人102比101获胜,科比帮助湖人完成了23分的超级逆转! 那一年,他才23岁。


    再说艾弗森。队友在最后关键时候将球交给艾弗森,他准能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这样令对手头疼的事情他做了很多年,就如那年虽然输了总决赛,但是一人恶斗OK组合为他赢得了前所未有的尊重。虽然他最大的荣誉只是获得了2001年常规赛的MVP,但他几乎是凭借只手的力量将羸弱的76人带向胜利。


    艾弗森很经典的的一次绝杀发生在2005年9月12日,在费城76人主场瓦乔维亚中心,艾弗森碰上了科比领军的湖人队。在比赛将要结束时,艾弗森挺身而出,在两名湖人防守球员面前命中绝杀球。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就绝杀而言,科比更更多更刺激,但AI没有那样强的球队和队友,他的绝杀来的更不容易,更让人肃然起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