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号
柳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03,309
  • 关注人气:2,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梅西让C罗成为背景  更多奇迹等待他去创造!

(2014-10-17 15:10:28)
标签:

体育

梅西

c罗

卡卡

马拉多纳

分类: 足行天下

梅西让C罗成为背景  更多奇迹等待他去创造!

柳号足球观察


    在他不够高大的身躯里,充满了无限能量、充满了战斗精神、充满了对胜利的渴望。在他不够俊朗的外表下,有着灵秀脚法、战斗精神和进球欲望,因为这些他一点都不比那些帅哥吸引人。

 

梅西让C罗成为背景 <wbr> <wbr>更多奇迹等待他去创造!


    他,就是来自阿根廷里奥·梅西(Lionel Messi),一个生于成长罗萨里奥与巴萨罗那的小个子,一个为打破各种记录而生的天才。2004年10月16号,17岁的梅西替补出场,完成巴萨一线队的首秀,从那时起梅西这个名字从未离开过人们的视线,从未离开过巴萨。

 

    不知不觉,曾经的那个长发飘飘的青涩少年、明日之星,已经长大成为一个享誉世界的超级巨星、准球王。10年巴萨一队生涯中,他帮助球队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冠军:4座金球奖、3座欧冠奖杯、6个西甲冠军、2个西班牙国王杯冠军、2次欧洲超级杯冠军、2次世俱杯冠军……;10年巴萨一队生涯中,他更为自己赢得一个有一个荣誉:史无前例的金球奖四连庄、欧冠和西甲最佳射手,世俱杯、欧冠和西甲最佳球员等等。C罗、鲁尼等同辈球员更成为他的背景。


    单就俱乐部层面面而言,他在巴萨的成就已经远远超越了那些前辈,2013年年初在瑞士苏黎世领取2012FIFA金球奖之后,由此成为史上第一位四次夺得金球奖的球员。在此之前普拉蒂尼、克鲁伊夫、巴斯滕曾经三获金球奖。

 

    2008-09赛季在瓜迪奥拉的调教下,曾经是一个玻璃人的小梅西开始爆发,那个赛季他率领球队获得前无来者的六冠王;2011-12赛季,巴萨虽然丢了联赛冠军,欧冠也被挡在半决赛。可是,梅西有如神助地取得了单赛季73个进球。

 

    2012年12月9日,在与皇家贝蒂斯的比赛当中,梅天王习惯性的梅开二度,以86个进球打破了德国传奇人物盖德-穆勒在1972年创造的单年85球世界纪录。穆勒当年创造纪录已经非常困难,相比穆勒的纪录,在足球竞争更加激烈的今天,宇宙巴萨难以复制,梅西的天赋难以复制,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等一群优质帮手难以复制,因而梅西的纪录就更加难以复制!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天赋禀异的球星,却几乎成为废人。小时的梅西,因为发育荷尔蒙缺乏,阻碍了他的骨骼生长,几乎断送足球之路。幸运的是他的天赋被巴萨发现,拉玛西亚独特的训练方式虽然没有让他的个子长高,他是却让他的足球天赋得到了最完美的发掘,在克鲁伊夫全攻全守的433体系中,小跳蚤跃上大舞台,成为大人物。因而,他的一切成就必须感谢巴萨这支优秀的团队。

 

    在10周年之际,梅西没有忘记对巴萨展示忠诚,对亲友们的感谢:“我想谢谢我的家人、朋友、队友以及全体巴萨员工,在过去难以置信的10年里对我的支持。我将一直享受绿茵球场、身披巴萨战袍、度过美好时光。我会一如既往提高自己,与我的球队一起赢得更多的冠军。拥抱大家!”

 

    现在的巴萨,从体系到人员已经与瓜迪奥拉时代相去甚远,现在的梅西比10年前更多了一份从容和淡定,虽然巴萨面对强敌更多困难重重,虽然梅西本人被逃税等问题不断困扰,但巴萨与梅西的夺冠争胜的欲望从未减弱,更多的奇迹等待他们去创造!


 

     探讨交流、软文约稿1070381917;              

     博客首页:http://blog.sina.com.cn/cbj369;              

     我的微博:http://weibo.com/u/1748764715?source=blo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