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号
柳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673,566
  • 关注人气:2,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谌龙再掉链子  林丹接班人在哪里?

(2014-09-24 09:07:54)
标签:

李娜

林丹

刘翔

孙杨

体育

分类: 综合体育

谌龙再掉链子  林丹接班人在哪里?

柳号综合观察

 

    林丹赢得了,中国队却输了。继5月的汤姆斯杯之后,曾经无敌的中国男子羽毛球队,再次输掉象征一个国家整体实力的团体比赛。这场亚运会羽毛球男团决赛,中国队在先输两盘情况下,虽然由林丹和风云组合扳回两城,但最终还是没有笑到最后,2-3不敌东道主韩国队,无缘亚运会三连冠。

 

谌龙再掉链子 <wbr> <wbr>林丹接班人在哪里?


    被认为是林丹接班人的新科世锦赛冠军谌龙第一个出场,不过他没有展示出自己应有实力,再次在团体大赛中掉链子,1-2不敌孙完虎使得中国队陷入被动,更为离谱的是首局他竟然只得了5分,完全没了世锦赛是的威风,完全不像一个能够象林丹那样承担大任的球员那种大心脏。

 

    按理说,谌龙于9月1日刚刚在丹麦的哥本哈根战胜李宗伟获得2014年羽毛球世锦赛冠军,士气正旺、状态正佳。可团体比赛往往压力过大,这就更考验球员的抗压能力,如果没有一颗大心脏,在关键时候很可能就会崩溃,难以发挥出实际水平,目前的谌龙就存在这样的问题。

 

     再往前看,5月23日与日本的汤姆斯杯展开半决赛,中国队干净利落第以0-3输给日本队,中国队12年来首次无缘汤杯决赛,五连冠被终结。当时作为头号单打的谌龙发挥极其糟糕,以0-2输给田児贤一,他的失利给全队蒙上重重的阴影,导致随后出场的队友一个比一个压力大,最终柴飚/洪炜丢掉双打,杜鹏宇输掉第二单打,中国羽毛球男队的噩梦由此开始。

 

    反观林丹,这几年虽然参加比赛较少,但是每每到重大比赛都会有极其出色的发挥,去年的世锦赛他就持外卡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冠军。汤姆斯杯和本次亚运会他在团体比赛中,赢得了自己参加的所特有比赛,他依旧是中国队的定海神针,依旧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在连续输掉汤姆斯杯和亚运会之后,中国羽毛球队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现实,林丹和风云之后谁来扛起大旗,就目前的情况看还找不出一个比较靠谱的。论近几年的成绩,国羽男单选手除林丹以外,也只有谌龙拿得出手,杜鹏宇、王睁茗、田厚威、高欢等人几乎完全无法和李宗伟等人对抗。

 

    在谌龙获得世锦赛冠军之后,很多业内人士和媒体曾经认为新王已经登基,谌龙名正言顺接过林丹的权杖,他的表现可以让质疑者闭嘴了。不过,经过汤姆斯杯和亚运会的失利,谌龙距离接班林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队还离不开林丹,里约奥运会还的指望超级丹!(柳号)

 

     探讨交流、软文约稿1070381917;              

     博客首页:http://blog.sina.com.cn/cbj369;              

     我的微博:http://weibo.com/u/1748764715?source=blo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