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号
柳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03,309
  • 关注人气:2,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孙杨战略性错误导致痛失金牌

(2014-09-22 09:46:40)
标签:

体育

李娜

林丹

刘翔

孙杨

分类: 综合体育

孙杨战略性错误导致失金

柳号综合观察


    仁川亚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如愿以偿赢了老对手韩国的朴泰桓,至少在这场比赛之后,他不用兑现输对手请“吃烤肉”的诺言。不过,在赢了朴泰桓之后他却无论如何也高兴不起来,因为站在最高领奖台的不是他,而是斜刺里杀出的一匹日本黑马——荻野公介。

 

孙杨战略性错误导致痛失金牌

    在这场决赛中,预赛第一的孙杨占据第四泳道,荻野公介和朴泰桓分列五六道,发令枪响后主题一直是孙杨与朴泰桓的竞争,CCTV5的解说中,罗雪娟和韩乔生也一直在介绍着他们二人的竞争场面,没有拿荻野公介当回事,事实上在进入最后几米的争夺中,他也的确没有表现出可以战胜这二人的实力,结果在最后一个转身之后,在孙杨逐渐甩开朴泰桓之后,所有人都在认定孙杨夺冠没有悬念的时候,最后到边的一刹那,荻野公介书写了历史。

 

    众所周知,这几年孙杨与朴泰桓的对决既是亚洲最高水平的对决,也是世界级的较量,他们两个人的较量一直从四年前的广州亚运会到次年的世锦赛,再到12年的伦敦奥运会以及去年的世锦赛。

 

    反观萩野公介虽然已经是亚洲名将,2012年伦敦奥运会曾经获得400米混合泳季军,并创造了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但是在此之前,萩野公介主攻项目一直混合泳和仰泳,在自由泳方面并无建树,因而孙杨与朴泰桓并未将这个1994年出生的小伙子当回事,双方自始至终互看为敌。

 

    四年前的广州亚运会,刚刚出道的孙杨除了在自己的主项1500米称雄外,其他项目在与朴泰桓的对决中都处于下风,因而携伦敦奥运会和去年世锦赛大获丰收的余威,孙杨理所当然期待在朴泰桓的家门口,特别是在以朴泰桓名字命名的游泳馆内战胜对手。

 

    于是我们就看到了孙杨挑战朴泰桓的那个创意广告:“朴先生,上次亚运会,你打破了亚洲纪录,真厉害!不过,那个纪录已经被我破掉了哦!今年,在仁川,有本事就赢回来吧!”广告中他还颇为自信地说道:“打个赌吧,朴先生,输的请吃烤肉。”

 

    谁知道,在他将全部心思用到朴泰桓身上的时候,却不料杀出黑马。赛后,孙杨承认今后一段时间二人转将会变成他们三人之间的竞争。输一场比赛不要紧,只要不再犯战略性错误,只有全面了解自己的对手情况,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

 

    客观说,孙杨的实力在亚洲依旧是最强的,相信自己。

 

     探讨交流、软文约稿1070381917;              

     博客首页:http://blog.sina.com.cn/cbj369;              

     我的微博:http://weibo.com/u/1748764715?source=blo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