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号
柳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673,566
  • 关注人气:2,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梅西绝杀致敬恩师  蒂托天堂保佑巴萨

(2014-04-28 12:08:19)
标签:

梅西

内马尔

比拉诺瓦

伊涅斯坦

体育

分类: 足行天下

梅西绝杀致敬恩师  蒂托天堂保佑巴萨 

柳号足球观察

 

    巴萨赢了,与马竞的分差维持在4分,胜利的过程虽然难看至极,但是继续保有等待马竞犯错的权利,此役获胜后,如果在36轮和37轮,莱万特或马拉加能够阻击马竞,而巴萨又能拿下赫塔菲和埃尔切,那么最后一轮在诺坎普就有好戏看,否则只有为荣誉而战了。

 

梅西绝杀致敬恩师 <wbr> <wbr>蒂托天堂保佑巴萨


 

    从0-2到2-2再到3-2,巴萨在情歌球场经历大悲大喜,结局很喜兴过程很艰难,0-2时人们似乎已预感到4月中旬那糟糕的一周接连在联赛、欧冠和国王杯吃败仗、出局的一幕又要发生,可冥冥之中似乎有一种神奇的力量保佑着近来厄运不断的巴萨。黄色潜水艇领先后似乎着了魔,接连送出两个乌龙大礼,最后关头被梅西禁区内
的扫射神奇逆转,进球后梅西双手指天以此向恩师比拉诺瓦致敬。

 

    说到神奇力量,也许就来自天堂那边的蒂托,——4月26日刚刚辞世的巴萨前任主帅蒂托-比拉诺瓦。事实上,整个这一轮比赛包括皇马、马竞都在致敬比帅,而本场比赛的一个主题就是致敬比拉诺瓦,这一刻人性与温情让人们放下足球以及球之外的一切纷争。

 

    单就比赛前的温馨场面而言,黄色潜水艇和他的品牌商足够对得起巴萨,在出场前的球员通道内,潜水艇球员身着中国品牌商特步特制的哀吊蒂托的黑血体恤,而球场的大屏幕不断播放着蒂托生前的画面,看台上是各种哀吊蒂托的标语,一句话天堂上的蒂托是主角。

 

    就比赛而言,处于悲痛中的巴萨球员虽然想用一场胜利送给天堂之中的蒂托,但是在马蒂诺的改造下,球员们过去的灵感似乎已经被耗尽,特别是4月中旬先后在欧冠、国王杯、联赛栽跟头后,球员们的心里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他们的自信心已经有所动摇,中场的渗透力不再犀利,小范围的配合不再完美,丢球后的反抢不再勇猛,过去一包烂的后防线因为伤病原因变得更加糟糕。

 

    这就使得巴萨在控球上虽然还能占优甚至优势明显,可推进到禁区弧前沿面对密集防守,他们无计可施无法形成有效配合,控球率只能成为亮眼的数据却无法变为实际的效果。而一旦遭遇快速反击或是高球,豆腐渣工程就一举被摧毁,潜水艇的两个进球就是这样的。

 

    两球落后,巴萨进攻依旧没有改变,中路无法渗透情况下,继续在阿尔维斯这边做文章,最终在蒂托的保佑下赚的两个幸运乌龙。乌龙后潜水艇球员心理起了变化,防守变得不再严密,这种情况下梅西就有机会,随后就发生了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梅西绝杀后,他习惯性地双手食指向天,在队友上前拥抱一团庆祝胜利之后,他又先后两次双手食指向天并作出胸前十字祈祷,然后深情仰望天空,这一刻所有人都明白,他是将这个进球致敬自己的恩师比拉诺瓦。


更多精彩:奇迹并非只是幸运冬奥喜迎中国日!

     探讨交流、软文约稿1070381917;              

     博客首页:http://blog.sina.com.cn/cbj369;              

     我的微博:http://weibo.com/u/1748764715?source=blo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