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号
柳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03,309
  • 关注人气:2,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血性新疆重现生机 哈德森让老马成背景

(2014-03-29 09:25:54)
标签:

哈德森

马布里

孙悦

唐正东

体育

分类: 一网情深

血性新疆重现生机 哈德森让老马成背景

柳号篮球观察

 

    想到这样的剧情了吗?想到这样的结果了吗?想到这样的惨烈了吗?

 

血性新疆重现生机 <wbr>哈德森让老马成背景

   

    CBA得分王,外援MVP哈德森终现英雄本色,面对几乎封到脸上的防守,他的远距离逆天打板三分准绝杀北京,新疆重现生机,而北京说好的总冠军庆典仪式被延后或者根本已经流产。全场比赛他砍下36分,风头完全盖过狂打20铁的马布里。

 

    当莫里斯最后一投被阻截后,18000人的五棵松篮球馆的看台上死一般沉寂,球场中央的新疆球员虽然距离总冠军还很遥远,但是他们实现了杀回新疆、杀回红山体育馆,这个曾经被认为绝对不可能实现的誓言,特别是在1-3被拿到赛点以后就变得几乎不可能。

 

    赛后,激情球员西热力江疯狂的呐喊,是整支球队对外界的看轻的一种回应,更是和绝境中起死回生后的一种释放,虽然他的手势有些不雅。

 

    说到逆境、说到绝境,还有谁能比他们更悲催,辛格尔顿伤停+大唐半场6犯+裁判明显误判+客场窒息氛围,——这就是新疆面临的现状。而比赛前比赛中,场内场外诸多因素多明白无误地告诉他们,此战结束后北京将加冕总冠军,五棵松将成为欢乐的海洋,而他们则是这欢乐氛围中的背景。

 

    不过,他们用顽强的意志告诉世人,千万不能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这场比赛是新疆“团队合作+个人英雄主义”的胜利,新疆球员表现出了超强的战斗力,而在这个团队中哈德森,这一场比赛他让马布里成为背景。

 

    每个球员都拼尽全力,看看2.16米的苏伟扑倒在地奋力抢断后,滑出球场的情景;再看看西热力江全场不停歇的奔跑,听听赛后可兰白克赛后那“荣誉已超出信念”的感言,你就知道信念的力量是何等的伟大了。

 

    篮板球也能够充分体现新疆球员的拼搏精神。唐正东半场就被罚下,辛格尔顿赛前被确诊左手骨裂而无法登场,内线失去两个个大屏障,可在篮板球方面新疆却以56:41多出15个,很难想象内线仅有苏伟一人支撑的新疆,能够做到这样。数据显示内线的唐正东在11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只拿下3个篮板,年轻的中锋孙鸣阳出场21分钟,没有得分拿下2个篮板,再加上苏伟的8个篮板,内线总共拿下13个篮板,这也就是说外线球员拿下了剩余的43个篮板,是在身高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取得的。能做到这样,你还有什么可说?只能佩服他们的勇猛了。

 

    重回红山体育馆的新疆已经重获生机,不管能否逆袭,就本场表现而言,他们的精神配得上总冠军。

 

更多精彩:奇迹并非只是幸运冬奥喜迎中国日!

     探讨交流、软文约稿1070381917;              

     博客首页:http://blog.sina.com.cn/cbj369;              

     我的微博:http://weibo.com/u/1748764715?source=blo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