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号
柳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688,156
  • 关注人气:2,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洋凭什么王者归来!

(2014-02-16 09:46:06)
标签:

周洋

王濛

杨扬

冬奥会

体育

分类: 综合体育

周洋凭什么王者归来!

柳号综合观察

 

    又是逆转,经历了巨大起伏与波折的周洋王者归来,在索契冬奥会女子短道1500米决赛中,温哥华冬奥会这个项目冠军的她后程发力,超越韩国17岁的超新星沈石溪成功卫冕。

 

周洋凭什么王者归来!

   

   “我能行,中国赢”、“CHINA GO GO”!北京时间2月15日晚,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赛场这两个标语多次出现在电视画面,这个标语是送给中国短道队的,更是送给勇夺冠军的周洋的。

 

    而周洋也非常激动,直言这四年过得不易。熟悉短道速滑熟悉周洋的人,都十分清楚她的意思。的确,这四年她过得非常不容易。

 

    2010年,年仅18岁的周洋在温哥华冬奥会女子短道1500米决赛中,以一敌三冲破三名韩国选手的重重包围,以及美国选手凯瑟琳的干扰,杀出一条血路成功登顶,并成为中国冬奥会最年轻的冠军。此后他还与王濛等人夺得3000米接力冠军,这也是中国冬奥会历史上第一个团体冠军。

 

    可是,夺冠后她她感谢了父母却没有感谢国家,这招致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的点名批评,于副局长在全国政协会议上说,“感谢你爹你妈没问题,首先还是要感谢国家。”他甚至将这个问题与个与道德挂起钩来,认为要加强对运动员的励志教育、德育。这番批评言论一时在国内掀起轩然大波,周洋的家人和她本人都深感压力,事后她在一次节目中认为还是要想感谢祖国,她说没有祖国的培养就没有她的今天。

 

    不知是否受到此事的影响,外加伤病的原因,奥运会之后,周洋的状态起伏很大,成绩很不理想。而短道队在2011年夏天两次丑闻,也将周洋卷入其中,她的心理在这两次事件中也受到了严重伤害,她虽然不是直接当事人,但是她坚定地站在了王濛一边。身体的伤病加上心理的伤病,让她不堪重负,曾经主动要求退出国家队。

 

    之后,经过反思的她重新回到国家队,并开始了漫长的卧薪尝胆,期间她的恢复情况一度并不好,加上韩国小将沈石溪得分异军突起,在外界看来她已经不具任何优势,就连韩国媒体都认为她已经不具威胁。

 

    但是,奥运会考验的是心脏,没有坚强的心脏什么都不是。沈石溪在失利后承认,“我今天在半决赛和决赛都太过紧张。周洋卫冕冠军,她比四年前更加强大。”

 

    周洋的强大在于这四年的波折让她更加成熟,实际上,她在回到国家对以后练得非常苦,后半程优势得以恢复,这就是为何她能在两届奥运会的最后时刻都反超的结果。她更强的地方在于每每遇到大赛就会有突出发挥,越是困难局面越能激发出她的斗志。

 

    有了这样的品质,她能不王者归来吗?

 

     探讨交流、软文约稿1070381917;              

     博客首页:http://blog.sina.com.cn/cbj369;              

     我的微博:http://weibo.com/u/1748764715?source=blog              


  

2010年奥运称王

周洋凭什么王者归来!

2014王者归来
周洋凭什么王者归来!

周洋凭什么王者归来!

周洋凭什么王者归来!

周洋凭什么王者归来!

周洋凭什么王者归来!

周洋凭什么王者归来!

周洋凭什么王者归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