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号
柳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03,309
  • 关注人气:2,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NBA赛季总结(6) 有一种感动叫科比

(2013-07-04 08:21:00)
标签:

科比

霍华德

加索尔

nba

体育

分类: 一网情深

NBA赛季总结(6) 有一种感动叫科比

 

柳号篮球观察

 

    季后赛、总决赛、总冠军,本是科比永恒不变的梦想,但是严重的伤病让这个梦想早早破灭。


    倒下,爬起投入战斗;再倒下,再爬起再投入战斗;当第三次倒下,爬起想要投入战斗的时候,剧烈的疼痛使得他无法坚持下去。于是那个叫做科比的勇士在训练师的搀扶下,带着35分走出赛场;于是那些被科比永不放弃、顽强拼搏精神所感动的湖人球迷,全场起立目送英雄的离去。

 

NBA赛季总结(6) <wbr>有一种感动叫科比


    17年前,当那个稚嫩的脸庞和瘦削的身体出现在斯台普斯后,17年来,这个面庞和这个瘦削的身体从未离开人们的视野,他已经成为NBA的一面旗帜。过去的17年,他带给球迷的惊喜太多太多,5个总冠军、2个奥运会冠军、2届N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奖、4届NBA全明星最有价值球员奖、15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以及那个震惊世界连乔丹都无法企及的81分,还有那种任何时候都不放弃的战斗精神。不久前,雄鹿随队记者Gery Woelfel做的一项谁是“好胜心最强”球员的调查中,科比毫无悬念地面列榜首。所有这些都让科比当之无愧的成为职业球员的楷模,17年间他的成长史就是一部神奇的励志教科书。


    当前有乔老爷那超越时空的个人魅力、篮球智商和6枚总冠军戒指等标杆高高在上,后有詹皇、杜少等中生代和新生代日渐成熟步步紧逼;当96黄金一代渐行渐远,曾经的“联盟单挑王”马布里早已远赴CBA,曾经的状元秀、常规赛MVP艾弗森就连在CBA都讨不到一碗饭吃的时候,科比却开始了他挑战极限、近乎“返老还童”的一个赛季。


    四巨头阵容的差强人意、战术组合的模棱两可以及队友的不断伤病,使得球队战斗力从赛季初就令人失望。为了球队的荣誉,我们看到科比拼了老命。常规赛初期他曾经选择用个人的超强能力去帮助球队,并创下连续10场拿到30+的数据;常规赛中段他曾经改变个人风格,连续创造助攻纪录;常规赛收尾阶段他发出了“保证湖人进入季后赛”的誓言,并用坚韧的意志和自身的全部能量去拯救球队。   


    还记得2006年1月23日那个震惊世界的81分之夜吗?那个夜晚他将自己和张伯伦高不可攀的100分联系在一起。那个时候他正值当打之年、巅峰状态,而7年后的3月9日面对同一个对手猛龙,他的表现同样不可思议,常规时间1分40秒内他用三个超高难度的三分球以及加时赛的暴扣,赢得比赛再度封神;进入4月份,他的出场时间达到了惊人的45分钟以上且屡屡有惊世之举:战黄蜂,末节贡献23分将湖人再次带入西部第八;对阵开拓者,打满48分钟砍下47分创赛季最高;而与勇士的比赛,如果不是三次受伤、跟腱断裂,他依然会坚持到最后……,这一切的一切都只能用“感动”二字来形容。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在球场上,科比拥有钢铁意志,他不畏伤痛不畏艰难,时刻保持勇往直前战斗精神。而到了场下,科比则与常人无异,他有七情六欲,也曾经干出荒唐之事,但他知错就改性情率真。这个赛季,我们看到了科比的两次动情落泪,他的泪水不是懦弱的表现,一定意义上这两次泪水与赛场上的拼搏精神同样让人感动。   


    第一次是湖人老板杰里-巴斯去世后,在斯台普斯的纪念活动中,科比极其动情称巴斯是“体育史上最伟大的老板”,那一刻现场的人都能够感受到科比的真诚。当年,是巴斯慧眼识珠看到了他的价值,将这个只有17岁的高中生带到了洛杉矶,对于巴斯的知遇之恩科比用17年的坚守予以回报,用泪水和真诚的话语怀念恩人。


    第二次是跟腱断裂后接受采访时,科比两眼红肿地告诉记者,他听到了跟腱断裂的响声,他知道自己的跟腱断裂了。所有人都知道他并不是因为伤痛落泪,而是因为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却要远离赛场,无法用实际行动去帮助球队进入季后赛甚至走的更远。


    年届35岁遭遇如此重大的伤病,科比会重新站立起来吗?他已经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他已经能够投篮。不管将来能否恢复到最佳状态,只要能够重新走上赛场,就足够感动世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