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号
柳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673,566
  • 关注人气:2,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邓肯可成黑白双杀之师!

(2013-05-22 15:35:42)
标签:

邓肯

帕克

加索尔

兰多夫

体育

分类: 一网情深

邓肯可成黑白双杀之师!


柳号篮球观察


    东部决赛还未开始,西部这边马刺已经2-0领先灰熊。在今天的比赛当中,坐镇主场的马刺通过加时以93-89击败灰熊,2-0占得先机。此役马刺先发5人得分全部上双,帕克更是砍下创纪录的15分和18次助攻,18次助攻中前三节就有16次,在他的率领下马刺一度最多时领先18分。

 

邓肯可成黑白双杀之师!

    第四节风云突变灰熊放手一搏,21-9的攻击波将比赛拖入加时。就常理而言与加索尔和兰多夫的双煞已经对抗到精疲力竭,加时赛对于37岁的邓肯来说非常不利,何况他还身背5次犯规,再加上帕克在前三节消耗太大,体力也已经透支,马刺的胜利变得艰难起来。而灰熊从士气和体能方面都有优势,胜利的天平似乎倒向客队。

 

    事实情况则正好相反,加时赛经验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马刺所得的8分中,邓肯独砍6分,他的得分方式既有篮下强攻也有中距离抛投,可为手段丰富。反观灰熊到了加时赛,小加索尔和兰多夫都失去威力,外围的康利虽然有几次机会却没有抓住,灰熊在加时赛总共才得到4分。

 

    本场比赛,邓肯砍下非常全面的数据,17分、9个篮板、3个助攻、2个抢断外加4个盖帽这样全面的数据。这4个盖帽其中就有在关键时候送给兰多夫的,而这4次盖帽也让他的季后赛生涯盖帽总数达到500个,他也成为NBA历史第一个盖帽数达到500个的球员。

 

    比赛中虽然也有邓肯被小加索尔盖帽的情况发生,但是,如同首轮与湖人第二场比赛时,开局阶段邓肯也曾被魔兽霍华德用一个转身暴扣向他叫板,不过已经修炼成精的“石佛”根本不为所动,没有把这个暴扣当回事,他的哲学就是笑到最后才是赢家。


    无疑,随着年龄的增大,邓肯的移动比以往更加缓慢,但这并不影响他的判断力。在双方的首场比赛带当中,兰多夫表现失常,被防得8投仅有1中只拿到2分7篮板,这其中与邓肯对他的有效限制和封盖有着非常大的关系。

 

    如果说防守方面邓肯给兰多夫上了一课的话,那么在进攻方面,邓肯无疑给小加好好上了一课,加时赛的6分足以说明一切。灰熊的实力和黑白双煞的威力无可置疑,他们所欠缺的就是经验,假如这两场失利能够让双煞在邓肯身上学到一些经验的话,后面的比赛应该会更好看,灰熊依然有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