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号
柳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03,309
  • 关注人气:2,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排选帅锁定目标 陈忠和三优势当仁不让

(2013-03-08 06:38:02)
标签:

陈忠和

郎平

蔡斌

女排

体育

分类: 综合体育

女排选帅锁定目标  陈忠和三优势当仁不让

 

 柳号综合观察 


    新闻链接:前天(3月6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召开新闻委员会会议,宣布新一届国家男女排主教练选拔工作正式启动。备受关注的中国女排主教练人选将于三月底揭晓。排管中心还公布了主教练选拔标准,其中,“年龄在56岁(含)以下”这一条,被外界认为是在给陈忠和回归铺路。 

 

    因为奥运会上的不佳表现,俞觉敏交出了中国女排主帅的教鞭,这样备战里约周期的重新选帅工作便提上议事日程。不过由于排管中心高层人事变动尚未就绪,选帅工作一拖再拖。外界只能通过一些排球内部人士以及专项记者的口中和文字中了解情况。从上述报道可以看出,选帅工作一直在按部就班地进行,而且目标已经锁定陈忠和,在艰难的这个时候陈忠和最符合条件。 

 

女排选帅锁定目标 <wbr>陈忠和三优势当仁不让



    一拖再拖  刻不容缓

 

    日前,2013瑞士女排精英赛赛程日前已经出炉。今年的比赛定在5月28日至6月2日期间举行,有着“小世界杯”之称的是各支劲旅锻炼队伍、熟悉对手的最佳舞台之一,这个比赛不容错过。如果要赶上比赛,选帅工作就必须加快节奏,刻不容缓。现任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在接受采访时曾明确表示,选帅工作定于今年1至2月间进行。时至今日已经到了3月还没有结果,难怪外界猜疑之声不断,面对世界多数强队已经完成过渡的现实,不能再等了。此刻抛出“年龄在56岁(含)以下”这一条,普遍被外界认为是在给陈忠和回归铺路。 

 

  
    烫手山芋  无人问津    
    
    选帅工作一拖再拖既有前文所述排管中心领导层人事更迭的因素,同时不可回避的也有无人问津的因素——从郎平到王宝泉再到蔡斌都无意女排帅位。当女排拿到成绩站到领奖台,人们看到的是教练和队员光鲜亮丽的一面,而在成绩的后面,主教练所承担的压力非一般常人所能理解,尤其是女排在国人心中的特殊地位,主教练所承受的压力就更加非同常人。放下担子后的俞觉敏曾经对记者说,“我从来就没说过要创造辉煌或奇迹,自我上任的第一天,我就想到下课那天。”他表示,“大家对中国女排的感情很深,所有人都认为,中国队参加比赛,就必须拿冠军,拿不到冠军都是失败。”另外,蔡斌在担任女排主教练时多次被泼脏水、被谩骂、被侮辱,过去所承受的巨大压力和曾经失败过的教训,在这个女排最艰难的时候,显然不是他重新出山的最佳时期,他不可能再面对可以预见的失败。基于这样的原因,女排主帅成为烫手山芋无人问津。 

 


   经验资历  唯有老陈

 

    北京奥运会,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女排“仅仅”获得了第三名,陈忠和帅位不稳。为了备战伦敦奥运周期,力争使女排重回冠军行列,从2009年1月中旬到3月下旬将近90天的时间内,排管中心开始了选帅程序,当时陈忠和与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中国青年女排主教练蔡斌以及陈忠和四个成为热门人选,其中陈忠和和王宝泉最被看好。42岁蔡斌最终胜出符合当时年富力强的标准,当时陈忠和对于落选非常难过,现在看来当时落选对于他来说或许是一种解脱。 

 

    相比2009年的那个时期,如今的女排处于历史最低谷,女排联赛举步维艰,女排队员生存状态令人担忧,从事排球运动的人越来越少,选材难度极大。经历了奥运会没有达到预期目标,在这个艰难时期,只有将有丰富经验,资历深、事业强、熟悉国际国内排球发展趋势和广泛人脉关系的人选拔到这个岗位上才能服众,才能将女排带出低谷。 

 

    纵观全国各级教练,郎平之外只有陈忠和可以胜任这个角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