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号
柳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03,309
  • 关注人气:2,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韦德乃詹姆斯的保护神!

(2013-01-04 07:28:25)
标签:

韦德

詹姆斯

波什

nba

体育

分类: 一网情深

韦德乃詹姆斯的保护神!


柳号篮球观察


    在NBA官方公布的2012年12月东西部最佳球员中,迈阿密热火的当家球星詹姆斯连续第二个月当选东部最佳,这是对他为球队所做贡献的最佳褒奖,因为他的杰出表现热火才得以高居东部首位。不过,独木难成舟,詹姆斯的荣誉必须感谢身旁的韦德、雷阿伦和波什等人,特别是闪电侠韦德无疑已经成为他的“保护神”。

 

韦德乃詹姆斯的保护神!

 

    因为伤病等原因韦德如今的表现已经远非巅峰时期,但是没有韦德的时候热火似乎缺少了魂,这一点在热火输给弱旅活塞的比赛当中看的非常直观。而在主场战胜小牛的比赛中,出战44分钟的韦德,用27分+10篮板+5助攻+2抢断+2封盖的全能数据,再次证明自己对于这支球队的作用。

 

     去年夏天,韦德虽然伤病缠身,但他还是帮助詹姆斯夺得了职业生涯第一座总冠军奖杯,也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再添辉煌一笔;可是因为要做左膝手术,他不得不与伦敦奥运会说拜拜,只能眼看科比、詹姆斯、杜兰特等人去展示自己的才华、去征服一个又一个对手。


    而对于喜爱韦德的球迷来说,看到饱受伤病困扰的闪电侠再捧总冠军奖杯,大家都为他感到高兴。但是他们对于这位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梦之队”夺冠的大功臣,当时队内的得分王无缘奥运会,都会感到有一些遗憾,唯有送去一份祝福。


    有一种说法,韦德是仅次于飞人迈克尔-乔丹的得分后卫,他们认为韦德甚至比科比还优秀,因为科比总是无法象乔丹那样让总决赛成为自己个人表演的舞台,这一点韦德不仅做到了,让人吃惊的是他的效率比乔丹还高。


    这种说法虽然很多人并不同意,甚至觉得不可思议,但是在2006年那个激情6月他的确让科比,以及与他一同出道的詹姆斯、安东尼脸上挂不住。这个三年级新生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帮助热火获得了总冠军,世界为之折服,当时他那快如闪电的步伐或是晃晕对手或是直杀篮下,让其防守形同虚设,最终他联手奥尼尔为迈阿密赢得了第一个总冠军,他的杰出表现就连见多识广的奥尼尔都对他五体投地,以致用“Flash”——“闪电侠”来称呼他,而他的对手诺维斯基也是对他赞赏有加。


    2006年帮助热火夺得总冠军后的这些年,韦德和他的球队始终起起伏伏,伤病制约了他的发挥,特别是膝部的伤病让他的“迷踪步”没有了之前的犀利,同时球队建设一直不够理想,成绩差强人意,可他不离不弃,一直坚守等待机会,直到与詹姆斯、波什组成三巨头。

 

    上赛季的常规赛以及季后赛很多场次,韦德的状态并不稳定,但是他能够正确认识自己的实际情况,甘当配角,积极调整状态,在东部决赛以及总决赛的关键场次给予了球队以巨大帮助。总决赛期间,他场均得分为22.6分,是热火队仅次于詹姆斯的第二得分手,这虽然与2006年总决赛场均30分,见神杀神、见鬼杀鬼的MVP表现相比有不小差距,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这个答卷已经足够优秀,他用自己的另类角色成就了詹姆斯。


    去年7月10日,韦德成功地进行了左膝手术,虽然恢复情况差强人意,可热火要想成功卫冕没有韦德的帮助是很难想象的,这一点詹姆斯非常清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