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号
柳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688,156
  • 关注人气:2,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瘸腿的德安东尼瘸腿的湖人!

(2012-11-22 11:52:27)
标签:

科比

纳什

德安东尼

nba

体育

分类: 一网情深

瘸腿的德安东尼瘸腿的湖人!
 

柳号篮球观察

 

    质疑与期待之中,德安东尼拖着一双颤颤巍巍的瘸腿走进了斯台普斯球馆,接受挑剔的湖人球迷和洛杉矶媒体的检阅;答卷不算完美,湖人像他们的瘸腿主帅那样打的颤颤巍巍,只是凭借科比在最后阶段的连续罚球,猜惊险战胜了来访的篮网。


    比赛中,湖人依旧是在靠球员的个人能力在打球,德安东尼更多的是在观察球员。布朗被炒之后,本被万众期待的禅师菲尔杰克逊,因为巴斯家族的内部争斗成为牺牲品,初来乍到的德安东尼准备好了吗?很显然他的身体状况还没有准备好,有些步履蹒跚,不过相比身体状况更令他费脑筋的,是湖人现有的人员结构能打出期待之中的炮轰吗,或者说将来会打成什么样的战术来?


    毫无疑问,纳什、科比、慈世平、加索尔、霍华德是当仁不让的首发。问题来了,在追求速度的德式跑轰进攻体系下,这支平均年龄超过30岁,只有28岁的霍华德还算年轻的球队中,能够提速吗?纳什已经过了巅峰期,可他是这个进攻体系中最为关键的一环,不仅因他曾经与德安东尼有过极为美好的合作,更重要的是他在外线的控制力是目前这支球队所最为缺乏的,无论是布雷克还是莫里斯,都无法胜任,因而他不可或缺。


    科比应该不成任何问题,常规赛开赛以来他是湖人表现最好的球员,实践证明他的运动能力并没有因内年龄的增长而下降多少,完全可以在场上发挥决定性的作用。霍华德虽然不是一个下快攻的好手,但他是构成跑轰体系中挡拆环节中另一重要人选,德安东尼期待他演绎当年太阳“纳什+斯塔德迈尔”组合的神迹。


    慈世平向来是慢三步,按理说他是这个体系中最不合拍的人,可是以湖人目前的人员配备没有人能够取代他的位置,米尔斯和伊班克斯虽然机动能力远强于慈世平,但稳定性和得分能力都与之相去甚远,何况慈世平还有神经刀般的三分球功夫。


    三分球是湖人的另一大隐忧,当年的太阳有一堆外线好手,目前的湖人的又一短板就是在外线缺缺乏稳定的投手。与篮网的比赛,湖人三分21中6,命中率仅为28.6%,抛开慈世平的9中4,其他人的三分命中率是令人汗颜的13中2,如果不是慈世平在外线的发挥将会更加惨淡。


    与篮网的比赛还暴露出了他们在罚篮方面的隐忧,霍华德在罚篮方面脱了鞋在追赶奥尼尔,如果在这方面不加以改进,以后的比赛或许就会象当年“砍鲨战术”那样,形成一股新的针对湖人的“砍兽战术”。湖人四巨头看上去很美,但问题不少,德安东尼的瘸腿很快就会治愈,那么湖人的瘸腿呢?

 

自由撰稿人,体育评论人。文章全部为本人原创,很荣幸被博编推荐,不断登上相关版面,不断被转载。转载请招呼,并提供如下服务

软文撰写、媒体合作、网站推广、代贴博文、博客约稿、广告事宜

 有事QQ626187020;

 回到首页:http://blog.sina.com.cn/cbj369

 看看微博:http://weibo.com/u/1748764715?source=blog

詹皇带病作战堪比乔丹科比!
牛人博客——刺柏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