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号
柳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688,156
  • 关注人气:2,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梅西最苦涩进球  凯尔特人最伟大胜利

(2012-11-08 09:22:05)
标签:

巴萨

伊涅斯塔

梅西

哈维

分类: 足行天下

梅西最苦涩进球  凯尔特人最伟大胜利

 

柳号足球观察(384)  

 

    凯尔特公园球球场疯狂了,凯尔特人主帅列侬疯狂了,刚刚庆祝完球队125岁生日后,他们又用一场伟大的胜利俱乐部送上一份大礼。在12-13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第四轮与宇宙巴萨的焦点战中,他2-1取得完美胜利,一场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胜利之一。

 

    与凯尔特人的疯狂相比,梅西虽然为巴萨攻进挽回颜面的的一球,球队输球他无论如何也高兴起来。周末的联赛是爱子出生后的首场比赛,本想通过那场比赛为爱子庆生,最终球队虽然赢球,但是他没有取得进球,本已准备好庆祝动作,也因为非常遗憾地没有取得进球而作罢。本场比赛虽然取得进球,因为球队比分落后他只是低着头将手指放进嘴里做出吃奶状送给儿子,看来他为儿子的疯狂庆祝还要推迟。

 

    梅西的苦涩实际上是整个巴萨的苦涩,他们踢得极为积极努力,中前场进攻组合梅西、哈维、伊涅斯塔、佩德罗、桑切斯悉数上场,法布雷加斯、比利亚场下等候,球队。不过面对凯尔特人10人的龟缩防守,巴萨在轻松攻到对方禁区前沿后,他们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麻烦。

 

    突出表现为对方虽然人高马大,但是他们并不笨拙,防守动作也并不大。巴萨以往在禁区内的小范围配合,常常会另对手非常恐惧,可凯尔特人的球员在经历上一轮成功防守后,似乎显得非常有心得,巴萨的传球随时都会被对手伸出的大长腿所阻截。凯尔特人在防守时,他们的动作并不大,而是但选位和球员之间的配合非常默契。

 

    巴萨在中路打不开,边路呢?佩德罗、阿尔维斯多次尝试从右路,桑切斯、阿尔巴多次尝试在左路做文章,但是面对凯尔特人成功有效的防守都无济于事,再加上门将福斯特的神勇表现,这个雨夹雪的夜晚巴萨只得黯然接受失败的结局,为凯尔特人送上125周年贺岁大礼。

 

    凯尔特人在做好防守的同时,也将自己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在有限的进攻中他们很好地利用好身高优势和防反策略,一个头球一个偷袭足以记入史册。

 

    如果单从数据看,巴萨的变现足够恐怖,83.6%的控球率,25次射门,这样的数据没有取得胜利似乎让人很难理解,但看过比赛后,他们的中前场控球率虽然很高,可相比前几个赛季渗透能力明显下降,这与哈维、伊涅斯塔渐老有关,也与其他球队已经了解他们的路数有关,这从前几场小组赛的磕磕绊绊就能够清楚看到。

 

    这些年,曼联、AC米兰、拜仁、阿森纳等等伟大的球队,都在巴萨面前栽了跟头,因而被世界作为宇宙难题来加以研究球。作为球员曾经击败过巴萨,现在有作为主帅再次击败巴萨,凯尔特人主教练列侬无疑成为凯尔特人的英雄,赛后他兴奋地表示:“这场比赛将载入史册,我们击败了世界上最出色的球队。”

 

    凯尔特人或许在欧冠走不了多远,但是一场伟大胜利足以。而巴萨和比拉诺瓦的欧冠之路同样不会平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