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号
柳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673,566
  • 关注人气:2,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科比完美谢幕梦之队 挑战乔丹刚刚开始?

(2012-08-17 06:24:39)
标签:

乔丹

加索尔

梦十

科比

詹姆斯

nba

杜兰特

体育

分类: 一网情深
科比完美谢幕梦之队 挑战乔丹刚刚开始?
(刊于篮球先锋报8月16日)
柳号篮球观察

 

科比完美谢幕梦之队 <wbr>挑战乔丹刚刚开始?

      

    带着奥运会男篮冠军的荣誉、带着决赛时17分的优异表现,科比完美地告别了他的梦之队之旅。自此以后,那里将不会有一个叫做科比的家伙,詹姆斯、杜兰特将成为那里的新主人。

    客观说,这支梦之队属于詹姆斯和杜兰特,他们两人将总决赛时的良好状态延续到了奥运会。是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无论是热身赛还是奥运会期间的一系列比赛,均是如此。特别是决赛对西班牙时,詹姆斯最后阶段的飞身暴扣和神奇三分,彻底浇灭了斗牛士的希望。杜少更是以156分打破了海伍德创造的单届奥运会145分纪录,并以场均19.5分打破了丹特利场均19.3分纪录。

    在他们成功上位的同时,没有人会否认科比的战斗精神和在精神以及技战术层面对球队的贡献。本来斯特恩有意限制参加奥运会NBA球员年龄,如果这样的话34岁的科比将无缘奥运会,对此对科比并不乐意,他执意加入这支球队,去完成他的一个伟大的梦想——追平乔丹的两个奥运会冠军的成绩。飞人曾经在1984年和1992年奥运会获得过两枚金牌,而他只是在2008年才获得了自己的第一枚奥运金牌,他梦想着在伦敦追平乔丹。这就不能想象,奥运会之前他为何会出人意料的抛出梦十强过梦一的论调。

    奥运会期间,科比在个别场次表现并不如人意,期间有人对曾他提出质疑,但更多人相信科比只是保留体力,为决赛做准备。果然,决赛对阵队友加索尔领衔的西班牙,在下半场对手一度反超情况下,第三节后半段科比开始发威,他在两分钟时间内连得7分,帮助美国队稳定了局面。

    科比最精彩的表现出现在终场前6分钟,他在三分线外诱得鲁迪-费尔南德斯犯规,让后者在两次决赛对被同一块石头绊倒,成为最悲催之人。北京奥运会那场决赛,第四节最后阶段西班牙只落后5分,如果防下美国队的进攻,很有希望迫近比分,但是当科比投出篮球后,失去位置的费尔南德斯无奈犯规,让科比连投带罚一下将比分拉开。四年后科比虽然慢了,但经验更加老道,只是难为了费尔南德斯。

    奥运会期间,魔兽宣布加盟湖人,再加上之前的史蒂夫-纳什,湖人的豪华程度已经不输热火的四巨头,新赛季,手戴五枚总冠军戒指的科比将向自己的第六枚总冠军戒指发起冲击,而六枚总冠军戒指也是乔丹的成就,在奥运会与乔丹“打平后”,回到NBA他将向新的纪录发起冲击,挑战乔丹刚刚开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