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号
柳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03,309
  • 关注人气:2,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奥运盘点八:刘翔悲情退赛  闪电再度来袭

(2012-08-14 23:38:27)
标签:

刘翔

美国

牙买加

博尔特

体育

分类: 综合体育

奥运盘点八:刘翔悲情退赛  闪电再度来袭

 

柳号奥运观察

 

    随着乌干达马拉松选手基普洛蒂奇冲过终点,跪吻国旗,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全部结束,47枚金牌分数23个国家,美国成为最大赢家,以9金13银7铜列奖牌榜首位。俄罗斯后程发力,以8金4 银6铜居次席,牙买加4金4 银4铜列第三。中国则以1仅4铜列第13名。

 

    世界方面,美国微弱领先。北京奥运会美国收到了牙买加的强有力挑战,虽然奖牌榜领先,但 7金只比俄罗斯和牙买加多一枚,比肯尼亚多两枚。美国的强势与牙买加和肯尼亚不同,他们的金牌分散在田赛和径赛的多个项目之中,而牙买加和肯尼亚则主要集中在短跑和中长跑。本家奥运会美国凭借综合实力获得9金是实力使然,而英国的4枚金牌更多是源于东道主的优势。

 

    牙买加短跑队继续保持了优势,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以博尔特为代表的牙买加田径队的黑色狂飙席卷鸟巢,让世界为之震颤,他们一共获得了6枚金牌,特别是在短跑上的巨大优势,让传统老大美国人很没面子。四年后的今天,博尔特状态有所下降,美国女队实力回升,但以以博尔特和新科世锦赛百米飞人布雷克及女飞人费雷泽、维罗妮卡-坎贝尔领衔的这支队伍实力以4金的杰出表现,让美国在短跑方面继续处于劣势。 闪电博尔特延续了北京的强势表现,100米、200米和4*100接力成功卫冕,成为本届奥运会最闪亮的运动员之一。

 

    俄罗斯在伊辛巴耶娃折戟后,后程发力也是一大看点。本届奥运会,俄罗斯前半程表现非常糟糕,金牌榜上非常靠后,就连曾经的小老弟哈萨克斯坦也排在他们前面,眼看曾经长期与美国抗衡的俄罗斯就要极其尴尬第收场,幸好田径的8金挽救了他们。

 

    中国方面,刘翔再度退赛应该是本届奥运会最大的冷门,在奥运会110米兰预赛中,刘翔起跑后没能够跨过第一个栏架,重重地倒在他曾经一次次被征服的栏架面前,目送对手一个个跨过栏架冲过终点,而自己则再次以一种悲情的结果完成了奥运之旅。身后他已不能双脚行走,只得单脚跳离赛场,就在他离场之前亲吻栏架的心酸一幕让人,赛后经诊断为跟腱断裂,随后进行了修复手术,比较成功局主刀医生介绍今后仍可以从事田径运动。刘翔的退赛也引发了阴谋论和悲情论两种截然相反的讨论,前者认为退赛早有预谋,一种认为刘翔尽力但伤病无情。

 

    刘翔退赛让陈定成为中国田径的最大亮点,田径比赛第一天,陈定在男子竞走20公里的比赛中,面对两名俄罗斯高手的夹击,沉着应战,以1小时18分46秒的成绩夺取金牌,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他的队友王镇则收获一枚铜牌,另外李艳凤等人也有优异表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