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号
柳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03,309
  • 关注人气:2,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曹宇鹏一战绩超丁俊晖  艾伦输球抱怨失风度

(2012-04-24 06:49:00)
标签:

曹宇鹏

艾伦

斯诺克

丁俊晖

体育

分类: 台球我爱

曹宇鹏一战绩超丁俊晖  艾伦输球抱失缺风度

柳号综合观察

 

    随着第十六局马克-艾伦在击打最后一颗黑球时母球摔袋,小将曹宇鹏轻松拿下本局,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他制造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总比分10-6爆冷击败了大嘴马克-艾伦,世锦赛次轮静候丁俊晖与瑞恩戴的胜者。

 

    曹宇鹏的对手实力很强,且近期状态正佳,3月份刚刚在海口公开赛获得自己的首个排名赛冠军,因而他对于世锦赛有非常高的期待,何况对手又是一个名不见经传、没有任何大赛经验的90后。或许正是由于曹宇鹏是这样一个对手,使得他对困难的准备显得明显不足,第一阶段一上来就被毫无压力的曹宇鹏3-0打蒙,并曾经一度以5-2大比分领先,最后阶段艾伦手感回升,连追两局大有收复失地之势。

 

    休息时,曹宇鹏对自己做了个小结,他在微博中认为“上半场四比一领先一个简单篮球失误,被追成四比二,心态一直没调整过来,再加上马克艾伦一点儿不手软。so上半场五比四领先结束了,今晚好好总结一下,心态调整好,明天英国时间下午2:30下半场开始,稳一点稳一点,有机会有机会。”

 

    这个总结非常及时有效,第二阶段的比赛开始后,曹宇鹏不急不躁牢牢控制住的了局面,没有给对手丝毫反扑的机会,而艾伦则越打越急躁失误越多,最终败下阵来。赛后艾伦又现大嘴“风范”,指责曹宇鹏在第十局有一个连击,而这个连击改变了比赛走势。失败的人总会为自己找借口,其实艾伦更应改仔细分析双方的发挥,曹宇鹏没有什么可指责的,曹宇鹏虽然年轻,但是他没有压力,发挥出了超水平,这是胜利的关键。而艾伦自身有缘准备不足,整场比赛又一直处于落后情况,这导致了他的心态处于一种极其复杂的压抑状态,导致技术发挥失常,输球不能怪别人,四处抱怨指责缺少大将风度。

 

    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正赛就在首轮能获得胜利,这一战绩就连丁俊晖亦不如,2007年的世锦赛丁俊晖首度参赛,但是由于刚刚经历了温布利大师赛决赛惨败奥沙利文,世锦赛签运不济,首轮又遇到火箭,结果2-10大败,首次世锦赛之旅以一种苦涩的记忆而告终。

 

    而小将曹宇鹏则与他正好相反第一次世锦赛之旅极为畅快,在战胜艾伦后,曹宇鹏喜悦之情难以言表,他在第一时间表达了自己心情,“希望辉(晖)哥可以获胜,期待与他进行一场show。”不管第二轮能否上演中国德比,曹宇鹏在的表现已经足够惊艳,期待他更精彩的表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