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号
柳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03,309
  • 关注人气:2,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阿森纳补时再演史诗绝杀  英超逆转王名副其实

(2012-03-13 08:09:17)
标签:

阿森纳

范佩西

纽卡斯尔

英超

法布雷加斯

体育

分类: 足行天下

阿森纳补时再演史诗绝杀  英超逆转王名副其实

柳号足球观察(308)
 

    绝杀!!!枪手阿森纳在与喜鹊纽卡斯尔的比赛第95分钟,由后卫维尔马伦打进一球,将比分最终锁定为2-1,取得这场胜利后,他们与第三名的热刺仅有一分的差距。值得一提的是,连同这次逆转,从联赛第25轮起,他们已经连续四场上演绝杀好戏,名符其实的英超逆转王。


    联赛第25轮,他们做客光明球场,挑战桑德兰。当时黑猫在近6轮比赛取得5场胜利,而枪手则比较糟糕,近5轮联赛1胜1平3负,好在这一场胜利就是在此之前的7-1横扫布莱克本。桑德兰利用主场优势在第69分钟由麦克莱安取得领先,4分钟后拉姆塞就扳平了比分,此后比赛陷入僵局,就在比分即将定格的时候,第91分亨利大帝完成了他在阿森纳的最后一击,帮助母队逆转桑德兰。由此开启了一连串的逆转好戏。


    第26轮,主场对热刺,枪手在开场后遭受当时看几乎是毁灭性的打击,萨哈在第4分钟就射门得手,随后第34分钟阿德巴约又点建功球。好在枪手们及时苏醒,在上半场就扳平了比分,下半时比赛完全进入主队节奏,再入3球成功逆转。


    在这场逆转后,枪手在英超的排名的已经来到第4,士气也达到了一个高点。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做客安菲尔德,红军则意图在主场拿下对手,上演双杀好戏。而他们的美梦在第23分钟几乎变为现实,亨德森右路传中,忙中出错的科斯切尔尼自摆乌龙,而士气正旺的枪手有炙手可热的范佩西,他很快就用头球扳平比分,补时阶段又是他的射门绝杀对手。


    与纽卡斯尔的这场比赛,枪手发誓凭借前几场的神奇表现在主场拿下对手,洗刷上赛季主场告负的耻辱。而喜鹊也不保守,一开场就与主队展开对攻,他们的努力在第14分钟取得成效,阿尔法禁区右侧劲射近得手,给了枪手当头一棒。可惜他们只笑了一分钟,主队那个见神杀神见鬼杀鬼的范佩西就扳平了比分。下半场枪手完全控住了局面,只是罗西基、范佩西的机会没有把握住。常规时间到后,第四官员给了5分钟这个足以创造奇迹的时间,最后一分钟在喜鹊攻击未果,枪手迅速发起反攻,并最终由维尔马伦完成最后一击。


    能够多次上演逆转,有运气的成分,更是坚持的结果。本赛季在走了法布雷加斯和纳斯里两员主将以及后防大将克里希后,在赛季初2-8惨败曼联遭遇建队125年队史上最耻辱性失利后,教授没有倒下,经过慢慢调整,球队状态逐步回升,目前联赛成绩已经上升到第四位。最为神奇的是教授彻底激活了范佩西,让他成为欧洲除梅西和C罗之外最炙手可热的锋线杀手。另外法布雷加斯和纳斯里在队时,碌碌无为的罗西基也神奇复苏,成为球队的中坚,就在本场比赛之前,他们为31岁的罗西基提供了一份为期2年的合同,打破了温格此前一直不与30岁以上的老将签订一年以上合同的惯例。


    在连续四轮逆转后,他们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英超逆转王,必须给他们送上掌声。当然,就本赛季总体情况和联赛征程看,他们7年0冠似乎已成定局,不过不走寻常路的温格和永不服输的枪手众将,还是值得人们给予最大的尊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