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号
柳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688,156
  • 关注人气:2,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梅西进球助攻完美救赎  世界第一从未如此坚定

(2012-02-05 11:41:24)
标签:

梅西

昆卡

巴萨

西甲

哈维

体育

分类: 足行天下

梅西进球助攻完美救赎  世界第一从未如此坚定

 

柳号足球观察(282)


    梅西留了两周的胡须终于可以刮掉了,在第22轮主场与皇家社会的比赛中,他的一粒进球和一记助攻,带领球队取得一场胜利,走出了国王杯、联赛三连平的低迷,同时也让自己走出了低迷状态。

 

梅西进球助攻完美救赎 <wbr> <wbr>世界第一从未如此坚定

 

    自从在1月23日与马拉加的联赛补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后,小跳蚤就霉运不断,在之后的国王杯对皇马、巴伦西亚,在联赛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他遭遇了自从瓜迪奥拉成为巴萨主帅后,最为尴尬的三场比赛:球队三连平,与皇马的差距拉大到7分,卫冕形势岌岌可危。而他自己在比赛中要么不进球、要么失单刀、要么失点球,在很多人看来,他必须为巴萨这几场糟糕表现埋单。

 

    客观说,这几场比赛梅西一如既往的积极主动,并给对手造成了极大威胁,他依然是巴萨阵中最具威胁的人物,但作为球队核心没有带队取得胜利,他当然难辞其咎。如果说被皇马逼平那场比赛,他虽然没有进球,整体表现还算不错的话,可在与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他所呈现出的极为罕见的低迷就不能让人满意,比赛中挥霍了好多机会,其中两次错失单刀,致使巴萨在情歌球场只带走一分,在联赛过半的情况下,面对状态极佳的皇马,追分难度非常之大。

 

    或许是因为那场比赛自己的失误给球队带来了被动局面,责任心极强的梅西非常自责,所以我们就在巴萨与巴伦西亚的国王杯比赛中,看到了绝少留胡子的梅西满脸胡子茬地出现在了球场上,能够感觉到,他是想以此激励自己,带领球队取得胜利。只可惜,这一次他同样十分背运,继联赛第9轮与塞维利亚补时阶段成就门将巴拉斯神奇一扑之后,他再一次倒在了十二码线上,到手的胜利被他葬送。

 

    因而,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又看到了胡子茬更长,面容略显沧桑的梅西,但他的眼神却非常坚定。面对皇家社会,梅西的压力更重,在只能胜连打平的都不行的比赛中,他必须要以优异表现证明自己,更重要的是目前球队伤兵满营,伊涅斯塔、比利亚、桑切斯、佩德罗、哈维等人均有伤在身,他和普队、小法只能带着蒂亚戈、昆卡、特略、霍纳桑-多斯-桑托斯这些小孩出战,以自己的经验和能力带动队友、帮助队友。

 

    不过,比赛的进程似乎对梅西极为不利,第5分钟,法布雷加斯禁区内传球被挡,正好落在梅西脚下再次形成单刀,然而在再遇噩梦,射门被门将布拉沃扑出,人们不禁为巴萨和梅西捏把汗。好在四分钟后梅西禁区外巧妙传给左路的小将特略,后者展示了拉玛西亚青训球员绝佳的意识和出众的脚法,推射入网。这个助攻让梅西紧张的心情逐渐松弛下来,表现逐渐趋于正常,最终在下半场攻入一球,为巴萨赢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

 

    纵观比赛全过程,巴萨虽然取得胜利、梅西虽然取得进球,但是巴萨和梅西的问题依然存在。巴萨伤兵名单上又写下了布斯克茨的名字,第76分钟才替补上场的他,5分钟小腿被严重踩伤,抬出场外,如果骨折,少了这个磐石般的后腰,巴萨真的前程难料。而梅西也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愿屡失良机的懊恼,在这场比赛胜利之后被冲淡。当然巴萨也有利好消息,那就像特略、昆卡这样的小将在球队危急时刻成功上位,没有让球迷、俱乐部,特别是钟爱他们的瓜迪奥拉失望,他们让球队的板凳深度显得非常厚实,仍然让危机中的球队保持着强大的的竞争力,为那些大牌伤病复出赢得了时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