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号
柳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03,309
  • 关注人气:2,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李娜输猛女非末日  末战那“斯”一箭双雕

(2011-10-28 08:16:16)
标签:

李娜

法网

阿扎伦卡

斯托瑟

体育

分类: 网球天地

李娜输猛女非末日  末战那“斯”一箭双雕

柳号综合观察

 

    在战胜沙拉波娃不到24小时,李娜又站在了WTA总决赛赛场,这次她的对手没有伤病,没有其他状况,如果问她有什么的话,那么,告诉你,她有神奇的状态,就是有神奇的状态、震耳的吼叫和,面对这样一个对手,李娜没有任何机会,输球也不难理解。


    来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之前,阿扎伦卡刚刚在WTA巡回赛卢森堡站,以一盘不失夺的战绩夺得个人本赛季第三个单打冠军,也是其职业生涯的第八个单打冠军,虽然奖金并不很高,还不及总决赛的参赛奖,但是从比赛过程看一看出目前阿扎伦卡已经今非昔比,处于了它对于这位猛女提升自信心,对于她的总决赛却有着巨大帮助,由于近期战绩突出、状态奇佳,她被认为是总决赛的、冠军的热门人选。


    果然,来到总决赛,她没有让看好她的人失望,她一改前两次参加总决赛的猛女形象,而是逐步向刚柔并济发展,显然已经成熟许多,而这样的球员是最可怕的。第一场比赛就以两个6-2横扫斯托瑟,比赛中斯托瑟拿阿扎伦卡根本没有办法,曾经的猛女就这样开启了她的2011总决赛之旅。


    5月的法网中国一姐正式踩过阿扎伦卡登顶的,1/4决赛中之前,阿扎伦卡表现最稳定,且未失一盘,面对来势汹汹的阿扎伦卡,李娜不急不躁,与对手周旋,很好地地控制了局面,在底线对拉中非常耐心。而在发球上,她的一发成功率很高,让对手有些无可奈何。但本场比赛,李娜的失误明显太多,第一盘前半段很多机会出来了但都没有把握住。发球也不没有攻击性,反而是随着比赛的深入,失误增多。阿扎伦卡则越战越勇,战胜自己的克星——李娜(此前四胜一负)。


    两场比赛一胜一负,虽然有遗憾,可出线权依然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只要在最后一场战胜斯托瑟就可昂首挺进半决赛,再创中国网球历史。可战胜斯托瑟是何等困难,这个李娜的最大苦主对李娜是五战全胜,心理优势明显。但这就是说琳娜没有希望吗?


    也不尽然,首先斯托瑟也不在状态,大比分败给阿扎伦卡就足以说明问题。其次好胜心极强的李娜会用尽全力去拼,在辛辛那提的比赛中,李娜虽败但是已经逐步找到了对付斯托瑟的办法。第三就是这是一场对于二人都是背水一战的比赛,心理因素很大程度决定着比赛进程,如果谁把我的好,谁就能笑到最后,李娜是从谷底慢慢爬上来的,因而已经能够适应了这样的情况。


     如果战胜斯托瑟,可谓一箭双雕,即可进军半决赛再造辉煌,又可一雪前耻甩掉逢其不胜的尴尬,岂不美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