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糖米果de
糖米果de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7,020
  • 关注人气:2,5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果干吐司-17H中种

(2012-10-10 07:01:38)
标签:

果干吐司

葡萄干

蔓越莓干

17h中种

分类: 西式♥面包

果干吐司-17H中种

 

    十一长假休假回来,感觉很累!5、6、7在家睡了三天懒觉,几乎没怎么出门。怎么会那么累呢?在玩的时候,可是精神倍加呀!天天早起,嘿嘿~~

    话说这次出行,我们可是安排的太充实了,由泰北玩到泰南,太贪心了,以后就去一个地方才算是度假嘛~~ 所以呀,回来累的不行... (*^__^*) 嘻嘻……

    虽然累,可还想着吃呢~~ 果干吐司-17H中种 LG想死了红烧肉,偶...依然想做早餐--面包。

    家里还有些葡萄干和蔓越莓干的备货,就混合下,做个果干吐司吧~~

 

果干吐司-17H中种

 

    方子参考了自独角仙的《天然面包香》

 

准备材料:1斤吐司模一个,250克水立方两个(500克吐司模*2)

A.中种:

  高筋面粉………420克

  水………………244克

  即溶干酵母……4克

  盐………………2.7克

  脱脂奶粉………16克

B.面团:

  高筋面粉………180克

  脱脂奶粉………16克

  盐………………2.7克

  细砂糖…………71克

  全蛋……………71克

  即溶干酵母……2.4克

  水………………60克

  无盐奶油………60克

C.果干…………110克

  朗姆酒………适量

 

烤箱温度及时间:上火160℃/下火190℃,35分钟左右(中下层)

             或上下火180℃,35分钟左右(中下层)(20分钟后打开烤箱,表面盖上层锡纸)

 

做法:

果干吐司-17H中种

 

1.A中种:将即溶干酵母溶于中,再加入中种的其他材料,混合搓揉至柔滑面团,盖上保鲜膜

 入冰箱冷藏17小时。

2.C果干(葡萄干和蔓越莓干)切碎放在碗里,加入朗姆酒浸泡一晚。

3.中种面团发酵后,将中种切成小块。和B面团中的干性材料混合。

4.浸泡一晚的果干,用厨房纸吸干水分备用。

 

果干吐司-17H中种

 

5.B面团:将面团的所有材料(除无盐奶油)加入3中,搅打起筋后,加入无盐奶油,搅打至完全

  阶段(可拉开的薄膜,破洞边缘为光滑状)放入盆中,盖上保鲜膜,进行第一次发酵约40分钟左

  右。

6.发酵至两倍大,将食指在面团中间刺个洞,抽出后,指孔不回缩,就表示基本发酵完成。

7.基本发酵后的面团分割成5份(180克三份放入1斤吐司模,270克的两份各放入水立方)排气、滚

  圆,盖上保鲜膜,中间松弛15分钟左右。(分割后,多的面团做了两个小面包)

8.松弛后的面团,用擀面杖擀成椭圆形,排气。

9.翻面将面团左1/3折起,再将右边1/3折起。然后再用擀面杖擀长。

10.将面团卷起,收口处朝下。起放入刷好无盐奶油的吐司模中,进行最后发酵。

11.最后发酵温度38℃,约40-45分钟,发酵至八分满。

12.表面涂上蛋液+水(分外量),放入预热的烤箱(中下层)以上火160℃/下火190℃,35分钟左

   右,或上下火180℃,35分钟左右(20分钟后打开烤箱,表面盖上层锡纸)

13.面包出炉后,立即脱模。放在晾架上待完全冷却后,切片装袋。

 

果干吐司-17H中种

果干吐司-17H中种

果干吐司-17H中种

果干吐司-17H中种

 



 

               果干吐司-17H中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