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段慧琳
段慧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3,482
  • 关注人气:6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背包走天下之 究竟裡頭賣了什麼藥?

(2012-12-22 11:51:48)
标签:

背包客

行李收

出國旅行

打包

旅游

分类: 疯狂过生活

11月進行了一場東南亞四國五城(新加坡、馬來西亞吉隆坡、越南胡志明市、越南峴港、印尼班達亞齊)之旅。延續以往的旅遊方式,幾乎沒做功課、旅館也沒訂,用隨機應變的寬闊心情,期待旅行過程中自然發生的驚喜。為了方便找旅館、彈性移動,我只帶了一個中型背包和一個隨身包就出發了。

背包走天下之 <wbr>究竟裡頭賣了什麼藥?

回來後許多朋友都問:[怎麼可能去了那麼多天、那麼多國家,才帶一個背包裝全部的行李?」其實真的不難,跟購物一樣,選擇「需要的」用品,而非「想要的」(例如想要讓自己拍照漂亮點以致衣服要搭配、化妝保養品要多帶...等等),行李自然輕便的多。提供我自己每回出國使用的確認清單給大家:

護照 機票
美金 旅行支票信用卡
相機 充電器電池 底片
變壓器+轉接頭
記事本 娛樂--/ 耳機
大頭照2護照影本 身分證影本
衣物 濕紙巾面紙 拖鞋
保養用品:卸妝棉護唇膏 □BB化妝水 眼線筆
清潔用品:洗面乳乳液 洗護髮乳牙刷 卸妝棉
藥品:蚊子藥胃乳+胃錠梅錠 止瀉藥感冒藥

背包走天下之 <wbr>究竟裡頭賣了什麼藥?

我出國是為了體驗不同城市的文化,不是為了定要為自己拍美照,所以多半穿著簡單,身上一件襯衫+牛仔褲就搞定,(如果碰到氣溫下降,襯衫還可以拿來當薄外套)。除了身上衣物,我只會再帶兩件上衣、一條短褲、兩套內衣褲,並準備一個小型收納包將衣服全部裝入  東南亞國家氣候溫度都很高,當天洗完衣服,隔天通常就乾了。)其餘的物品,我也會利用多個旅行束口袋分類收納。

背包走天下之 <wbr>究竟裡頭賣了什麼藥?

 

用束口袋和收納包的好處,一方面從背包裡翻找物品容易,另方面方便收納,不管住旅館還是青年旅社,收拾退房時,逐一把各個小袋收進背包裡就行了。

背包走天下之 <wbr>究竟裡頭賣了什麼藥?

背包走天下之 <wbr>究竟裡頭賣了什麼藥?

背包走天下之 <wbr>究竟裡頭賣了什麼藥?

 

背包最上層,我會多帶一件外套、一頂可以摺疊的遮陽帽。並預留下空間放我的單眼相機。

背包走天下之 <wbr>究竟裡頭賣了什麼藥?

 

背包兩側小袋,則可以裝雨傘、或多帶一條絲巾(怕飛機上會冷。)

背包走天下之 <wbr>究竟裡頭賣了什麼藥?

背包走天下之 <wbr>究竟裡頭賣了什麼藥?

 

置於隨身小包,就會放金錢、筆記本、面紙...等物品。

背包走天下之 <wbr>究竟裡頭賣了什麼藥?

女生們千萬別忘了在袋子上多掛個警報器、或是小罐的防狼噴霧。

背包走天下之 <wbr>究竟裡頭賣了什麼藥?

 

還有一個小法寶,是背包客必備的:藏在衣服裡的秘密腰包,我的美金和信用卡多半都放在這兒。

背包走天下之 <wbr>究竟裡頭賣了什麼藥?

 

如此一來,不管旅程多長,都可以輕鬆出發囉!

背包走天下之 <wbr>究竟裡頭賣了什麼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