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科德投资
科德投资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17,282
  • 关注人气:6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短线热点转换的概率陡升

(2018-01-22 15:59:53)

周一市场大幅震荡,主要的原因就是银行板块受到浦发银行事件的影响有所调整,这也对整个市场的走势造成很明显的影响。从短线来看,大盘蓝筹出现了疲态,这在一定程度上将会影响指数的走向。今天创业板和中小板有所好转,短线来看创业板和中小板当中的绩优股取代大盘蓝筹的机会较大。

 

一.            短线热点切换。

 

 

今天盘面特征非常明显,创业板中小板当中的一些热点概念股开始走强。娱乐传媒板块在华谊兄弟的带动下整体走好,多只创业板个股走出了今年以来比较好的行情。从市场的状态来看,主板市场部分蓝筹股短期高位遇到阻力,近期市场热点有向创业板转移的机会。

 

从市场前期的状态来看,主板的一部分个股已经有上冲乏力的状态出现。我们看到今天的银行股走势由于受到浦发银行案件的影响整体有所回调,这点预计在短期之内还会成为金融股的一大影响因素。若钢铁和有色金属板块不能够持续的话,市场短线遇到的阻力就会相对偏大。房地产板块由于前期涨幅已经较大,所以短线若要再次启动还需要时间调整。那么目前市场当中比较热的酿酒板块今天也有再次启动的迹象,不过由于前期一线酿酒品牌公司股价已经积累了不小的涨幅,近期酿酒板块分化的可能性也较大。所以短期来看权重板块还能否持续,需要观察,而创业板则在估值方面逐步释放优势。

 

二.            短线创业板的机会。

 

从时间段的计算来看,本周创业板将会迎来重要的考验,乐视网很可能因为停牌时间已经到了而复牌。目前市场对于乐视网复牌的走势普遍比较悲观,甚至预计要有十几个跌停。由于大家对于乐视网有这样的看法,乐视网的估值降低也有可能影响持仓基金的业绩,那么预计创业板还会有最后一跌。

 

不过如果从估值水平来看,创业板已经经历了两年的调整,即使是乐视网复牌引发下跌,那也有可能是最后一跌,所以市场的天平有开始倾向于创业板的迹象。短线来看部分业绩比较好的创业板个股有望先行反弹,因此操作上可以适度关注。

免费诊股活动现在开启——点击免费诊股

把握布局良机,精选一批“龙头”潜力个股,强势爆发飙升在即——点击免费获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