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科德投资
科德投资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16,534
  • 关注人气:6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二线蓝筹即将亮剑

(2017-10-20 16:40:29)

周五市场走势有明显好转,盘面上家电、上海本地股和医药股轮番表现,部分农业股的走势也较好,两市的热点迅速升温。在热点突出表现的刺激之下股指盘中也有所反弹。有色金属板块今日整体红盘,这使得指数也有一定的支撑。从市场的表现来看,已经逐步从前几日的低迷中走出,随着权重股反弹,后期指数再度冲击3400点的机会极大。

 

一.     权重股反弹。

 

今日权重股的表现较前期有所好转,钢铁和有色板块在盘中集体走强,这让指数有比较明显的支撑。今天钢铁和有色板块的走强从市场的角度来看,具有比较重要的意义。一方面这是资源股前期低迷之后呈现出的反弹状态,对于市场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前期市场一直受制于资源股的下跌,现在资源能够走出反弹行情,对于指数来说是很大的推动。

 

除了资源股之外,今天金融股也有很好的反弹。金融板块当中我们看到保险和银行近期逐步企稳,中国平安等个股甚至创下年内新高。今天金融板块当中金控个股的走势非常出色,未来在金融混业大潮之下,金控行业预计会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近期市场要想继续反弹,还需要看权重股的表现。现在金融和资源股都有所反弹的情况下,预计下周大盘摆脱调整的概率比较大。操作上,建议逢低吸纳二线蓝筹。

 

二.            二线蓝筹板块机会再临。

 

近期蓝筹股明显回暖,在这种情况下,业绩比较好的二线蓝筹此时值得市场去重点关注。结合目前的行情来看,以下几个二线蓝筹板块值得关注。

 

首先建议关注航运板块。短期来看,波罗的海指数已经连续多日上涨,说明海运的需求正在逐步升温。航运板块在需求升温的预期之下预计会迎来比较好的操作机会。

 

其次建议关注航空板块。过去的国庆黄金周当中,航空公司的客座率明显提升,这一点会反应在即将公布的三季报和年报当中。欧美等长线航线的客座率迅猛增长,这对于国内上市航空公司来说是一个业绩增长的契机。

 

另外,零售板块当中的蓝筹股也值得关注。“双十一”电商节即将到来,零售行业会重点受益于此,此时介入零售业蓝筹股是好的时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