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科德投资
科德投资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21,878
  • 关注人气:6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年线附近,机不可失!

(2017-05-18 14:39:36)

周四市场继续震荡整理,全天中表现最为出色的热点就是高送转填权概念股,大禹节水等个股开盘之后即强势冲击涨停。金融板块当中保险股调整过后有重新企稳的迹象,两市指数依然在小幅缩量当中继续前行。比较好的一点就是上证综指在盘中再次突破年线,虽然尾盘再度丧失年线支撑,但是整个盘面上题材仍然较多,为再度冲击年线打下基础。

 

一.   高送转重新企稳的启示。

 

今天盘中两市表现最好的品种要算高送转。前期由于交易所和证监会对高送转进行从严监管,导致很多实施或者拟实施高送转的公司股价出现大幅度回落。今天的盘面上,具有高送转填权概念的上市公司再次走出一波很强的走势,可以说今天的这种走势是一个新的开始。从这波高送转填权公司走强的势头来看,对市场有一些新的启示。

 

首先,目前市场的表现相对比较弱势,在弱势的基础上市场开始寻找一些前期跌势较大的个股。高送转就是一个比较好的估值洼地。一方面,现在实施高送转填权的个股,它的分配方案已经获得管理层通过,在送配方案方面基本无系统性风险。另一方面,高送转填权本身是一个市场比较欢迎的题材。

 

其次,从市场交易的角度来说,高送转填权概念股重新回到活跃的状态当中,实际上是在扮演题材股股热点轮换的角色。今天部分雄安概念股明显回落,此时高送转概念股开始走强,更重要的一点就是场内的资金在寻找新的热点。而且这个热点扮演的角色是维持场内交易的热度。从这点来看多头还是对市场抱有一定的想法,短期来看市场的防御能力还会比较强。

 

二.     两大超跌板块有望成新的机会。

 

今天盘面上另外两个比较重要的信号就是房地产和高科技板块的崛起。绿地控股和华侨城等房地产在早盘阶段就走出了很好的行情。整个房地产板块在受到政策调控的压力之下经历了很长时间的下跌,不过从今天的盘面来看,一部分房地产个股开始走强,尤其是深圳本地的房地产股势头更强。地产股的这个走势是一个超跌反弹的信号,这种机会值得关注。

 

另外一个板块就是科技股。这两天部分创业板当中的科技股走势已经非常强,进入下半年市场预计开始关注IPHONE的新品,今年恰逢IPHONE推出十周年,预计新品当中的技术会逐步吸引二级市场投资者的注意。

 

从整个大盘的走势来说,今天市场回踩年线,虽然尾盘下跌,但是风险不大,可以择绩优股逐步建仓。

 免费诊股活动现在开启——点击免费诊股

把握布局良机,精选一批“龙头”潜力个股,强势爆发飙升在即——点击免费获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