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麦当劳世界杯球童
麦当劳世界杯球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6,845
  • 关注人气: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徐海萌日记

(2010-07-12 11:12:16)
标签:

麦当劳

世界杯

球童

    这几天的南非球童之旅,我只顾着兴奋、贪玩,都没来得及写写在南非的行程和感受,现在补写应该不算迟吧。

徐海萌日记 

623北京半日游

    早晨5:40我就起床了,6点钟准时出发到南京禄口机场,乘坐上午8:00的飞机到北京。但是今天的飞机又晚点了,坐在飞机上等了一小时飞机才起飞。到达北京首都机场已经是上午10点半了。很高兴有谭哥哥来接机,让我和爸爸妈妈很快就来到了北京王府井希尔顿酒店。看到这熟悉的酒店,不由得让我想到了球童选拔活动决赛时的场景。

徐海萌日记

    中午爸爸妈妈带我去吃“东来顺”的涮羊肉。可我吃不惯涮羊肉,倒是北京的雪梨汁、酸梅汤挺好喝的,“东来顺”的烧饼味道也不错。

徐海萌日记

    下午是北京半日游。我和爸爸妈妈先来到了故宫博物院。从午门进入,戴上自动导游讲解器,沿着故宫中轴线进行参观。我一边听着讲解,一边游历了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乾清门、乾清宫、昆宁宫、御花园,最后从神武门出来。虽然参观时间有限,但我还是领略到了皇宫建筑的气派、追寻到了皇家的脚印,感受到了皇家的生活气息,也让我暂时忘记了烈日炎炎。之后我又参观了东岳庙。

徐海萌日记

    晚餐是在日坛公园内的一家餐厅用餐。这也是我最高兴的时候,因为分别一个多月的小球童们今天可以见面了。汪佚树哥哥送给我一只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海宝”的绒毛玩具,正好我今天也穿了一件印有“海宝”图像的T恤。在座的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都喊我“海宝”,我感觉我真的就是海宝了。

徐海萌日记

    晚餐之后,我又来到天安门广场欣赏着这里的夜景。在天安门广场我不仅看到了天安门城楼,还看到了人民大会堂、人民英雄纪念碑,我今天的收获还真不少啊

 

6月24日南非启程日

    早晨我随妈妈到酒店5楼的自助餐厅用早餐。因为是第二次入住希尔顿酒店,我熟门熟路地来到餐厅。此时再美味的食品也吸引不了我,我的心早已飞到启程仪式上了。

徐海萌日记

    上午900在希尔顿酒店的“胡同厅”,我和其他5名球童先后进行了南非行程介绍、外事纪律、世界杯知识、南非概况、文明礼仪培及媒体训练培训。在进行媒体训练训练培训时,我很高兴只有我一个人回答出了此次麦当劳是从40个国家中选出了1400多名球童参加本届世界杯;而且我也说出了我喜欢的球星名字,梅西、卡卡、C罗、贝克汉姆,还有马拉多纳。

徐海萌日记

    接下来是和麦当劳叔叔进行快乐足球的时间。我们玩了带球绕桩和夹球绕桩游戏,我的球技一般,但却体会到了足球的快乐。最激动人心的一刻终于到来了,在王府井麦当劳餐厅我们举行了启程仪式。在场的媒体叔叔阿姨们一眼就认出年龄最小、个子比其他球童矮一个头的我,都亲切地喊我“海宝”。

徐海萌日记

    美餐一顿后坐车来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在机场我们拉出“麦当劳2010 FIFA 南非世界杯球童为世界杯喝彩”横幅,我们和家长还有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李林伯伯在横幅后面拍照留念,我的南非球童之旅也正式开始了。

徐海萌日记


6月25日南非第一日

    南非时间早晨7:30到达约翰内斯堡机场。

徐海萌日记

    乘坐大巴到达酒店放下行李后,我们就来到中国驻南非总领事馆。在领事馆我们受到总领事房利伯伯的接见。房利伯伯很亲切,第一个和我握手并问我几岁了?是否喜欢南非?我大声告诉伯伯“我8岁,喜欢南非。”中午,房利伯伯请我们吃了一顿丰盛的粤菜。能在南非吃到中国菜,真是太好了。

徐海萌日记

    下午到曼德拉广场购物中心购物。我最喜欢里面的世界杯主题超市。这里有我喜欢的南非世界杯吉祥物——扎库米,我自己动脚给扎库米充绒,非常有趣。

徐海萌日记
徐海萌日记

我和其他小球童互换礼物!

 

6月25日南非第二日

    上午,我们参观了民俗文化村。在这里我和土著人一起跳舞,并和土著族长照了相。

徐海萌日记
徐海萌日记
徐海萌日记
徐海萌日记

    下午,我们乘坐敞篷车参观野生森林动物园。一路上,不时看见白狮子、犀牛、河马、羚羊、驼鸟出现,这样近距离没有任何障碍地看动物,感到又新鲜又刺激。

徐海萌日记

徐海萌日记


6月27日比赛日日记

    今天是比赛日,我们中午在南非当地的麦当劳餐厅饱餐一顿后下午就来到了体育场排练。

徐海萌日记

    终于要入场了,我们排好队站在运动员通道内等候球员来牵我们的手。我站在第三个位置,心里一直想着能和梅西哥哥牵手。阿根廷队和墨西哥两队的球员出现了,看到阿根廷队的球员向我们的队伍走来,我心中暗喜。很快我的身边就站了一个高大的身影并拉起了我的手,是一个我不认识的阿根廷球员。梅西哥哥排在倒数第三个位置,我和梅西哥哥错过了。不过,能和我喜欢的阿根廷队牵手、并亲眼看到梅西哥哥,我很满足了。当然我还有一个意外的收获,就亲眼看到了我爸爸最喜欢的球星、阿根廷队的现任主教练——马拉多纳。

徐海萌日记

    临上场前马拉多纳从后往前和他的球员们一一拥抱,我偷偷地看了他一眼,我没法用其他词语来形容他,只有三个字——“太酷了”。正式出场了,我们按照彩排时的要求牵着球星的手来到场内指定位置一字排开,双手交叉握着放在前面。

徐海萌日记

    两国国歌演奏完后,我和其他球童们来到看台和爸爸汇合。我们看球的位置很棒,就在墨西哥球门的右侧。一上看台,我就对爸爸说:“爸爸,快看马拉多纳,他太酷了。”爸爸也告诉我和我牵手的球员是阿根廷队的4号后卫布尔迪索,现在在意甲罗马队踢球。哈哈,听爸爸这么介绍,我又多认识了一位球星。比赛时,我手中拿着爸爸前两天替我买的小呜呜祖拉,不时地放在嘴中吹起来。第一次在现场看足球比赛就是世界杯1/8比赛,感觉真是太棒了,这样的记忆、这样的经历真是终身难忘。

徐海萌日记
徐海萌日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