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急诊科女超人于莺
急诊科女超人于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0,097
  • 关注人气:6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月经期跑步,能约起吗?

(2016-01-13 09:17:48)
标签:

杂谈

        Hello,大家好!元旦刚过,大家是不是有个愉快的新年呢?新的一年里,你的工作更轻松了吗?你的薪水更丰厚了吗?你的心情更愉快了吗?你的体重减轻了吗?你那里的雾霾还新鲜吗[挖鼻]月经期跑步,能约起吗? 

最近一两年跑步火了,尤其是夜跑,很多妹子都投身其中。跑步当然好处多多了,作为一项有氧运动,可以达到减肥塑身的目的,使全身的肌肉有节律的收缩舒张,增加肌纤维,提高基础代谢;还能保持年轻,加强新陈代谢,增强心肺功能,提高睡眠质量。

还能社[偷笑]

月经期跑步,能约起吗? 

而且,这项运动来的比较方便简单

你看,一身轻便的衣服,一双舒服的鞋子,找个宽敞熟悉的街道,配上两条大长腿就齐活了。比如这样:月经期跑步,能约起吗?

但是有的姑娘说啦,哎呀妈呀,这来大姨妈的时候可咋整啊?

来大姨妈的时候还能咔咔的跑步和社交吗?

我们来研究下呗[嘻嘻]

先来看看亲切的大姨妈是怎么来的:

月经期(我们亲切的称之为大姨妈)主要是由于子宫内膜功能层从基底层崩解脱离。月经来潮前24小时,子宫肌层收缩引起内膜功能层的小动脉持续痉挛,内膜血流减少,组织变性坏死,血管壁通透性增加,使血管破裂导致内膜底部血肿形成,使组织坏死剥脱。变性、坏死的内膜与血液相混排出,形成月经血。通俗来讲呢,就是你的月经血其实是坏死变性的子宫内膜和一些血液的混合物。

通俗来讲呢,就是

你的月经血其实是坏死变性的子宫内膜和一些血液的混合物,并不是什么要命的东西,所以请不要紧张啦,依然可以跑步。

纳塔利·布朗在《慢跑者》一书中写道:“我感到在月经期跑步有两个好处:一是能减轻腹痛(也许是由于身体变得比以前好了的缘故),二是在腹痛特别厉害的时候跑步,疼痛会消失。”

看,有些人月经期跑步觉得爽歪歪呢,但不建议所有人在月经期都出去跑的吭哧吭哧,要根据自身情况,减量进行,劳逸结合。月经期间,注意经期卫生,防止感染,注意营养,放松精神还是很必要的。

如果你觉得身体出现不适,或者不能耐受的情况,当然要选择休息。经期的锻炼,以自己身体能够适应、耐受为宜,既不能让自己累成狗,也不能让自己躺在床上一动不动。

 

如果你老是一动不动,那就有可能:月经期跑步,能约起吗? 

顺便提一句,你可以在姨妈没有来的时候跑跑步呀!很多姑娘会觉得经常锻炼会让月经期的感受好一些,而且经常跑步会让你的身体情况变好哟!不仅经期不适的情况减少,有很多姑娘觉得消化系统功能紊乱、感冒、过敏等情况也会减少,而且不像以前那么疲劳。如果你坚持上一段时间,还会惊喜的发现自己的耐力有所增加哦!

    如果你担心外面新鲜的雾霾的话……你可以选择去健身房,说不定,还会碰到志同道合

的帅哥哟!(这里是不是应该有健身房的链接……但是真没有……)月经期跑步,能约起吗? 

最后着重提醒

跑步虽然流行,但胖子不要轻易乱跑,姐心疼你的膝盖!月经期跑步,能约起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