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1,637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多空围绕年线争夺,鹿死谁手

(2022-07-01 16:44:20)
标签:

财经

黄智华

杂谈

分类: 财经观察

多空围绕年线争夺,鹿死谁手

黄智华

本周五正式踏入下半年行情上半年面对内外部不确定因素交织的大环境,A股一度持续下跌,但很快重拾信心,走出“V”形反转6月行情收官,当月A股日均成交额定格于1.1万亿元。这是时隔两个月后A股日均成交额重回万亿元,同时也创出今年以来月度日均成交额高点。市场分析认为,在海外股市普跌背景下展现出较强韧性,凸显了中国资产与日俱增的吸引力。

随着上市公司2022年半年报业绩预告拉开帷幕,投资者也将目光锁定“绩优生”受业绩大幅预增影响,一些股票大,显示业绩高增长仍是市场永远的挖掘主线。从半年报预告数据来看,锂电材料、风电、光伏等行业仍然保持高景气度。

据报道,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好转,复工复产持续推进,6月制造业景气度回升,生产经营活动恢复扩张态势。专家分析,展望三季度,随着全国疫情防控不断好转、复工复产进程加快以及纾困政策和保价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制造业PMI有望保持在荣枯线之上。

白酒股也逐渐走出回升行情,不少白酒股经过近年调整,估值已降低,部分动态市盈率达20多倍,具投资价值。

锂电材料、有机硅、煤炭等概念品种近期反复活跃。据报道,快速充电能力的提升已经成为新能源整车企业的重要发展目标。而在导电率和溶解度这两个对快充影响最大的关键指标上,LiFSI拥有更大的优势。

电池技术迭代带来的增量需求也让一些公司准备进入LiFSI新赛道。多家上市公司已经开始建设LiFSI 新产能并进行试生产。多空围绕年线争夺,鹿死谁手


从走势看,目前沪指30日均线、60日均线已回升,估计下周30日均线将上穿半年线,市场稳定性或进一步提高。

沪指上周五上破2021年以来长达1年多的大箱体下边,即2020年12月11日3325点、2021年3月9日3328点、2021年7月28日3312点等低点连线,该大箱体下边与半年线交汇,本周进一步站稳,有着积极的意义,沪指或重回归大箱体区域波动。

本周市场涨近年线压力带有所反复,下周多空仍围绕年线争夺展开决战,年线如有效突破,未来或反复回归挑战大箱体上边高位区,即2021年2月18日3731点、2021年9月14日3723点、2021年12月13日3708点等高点区域所在。

 (本文仅反映市场特征,不作为操作建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