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1,637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聚焦防御性品种

(2021-10-14 15:15:30)
标签:

财经

股市

黄智华

文化

分类: 财经观察

智华观察

市场聚焦防御性品种

黄智华

近期市场结构性波动大,部分前期涨幅较大的热门板块如电力、钢铁、煤炭、化工、天然气等品种出现大跌,市场人气受到一定影响,在近期多家上市公司披露相关减产公告后,周期板块的整体走势受到资金情绪扰动。机构普遍认为,碳中和是“能耗双控”背后的主线,对大宗商品领域的影响深远;在碳中和目标明确的大背景下,传统高能耗企业的“绿电投资”值得重点关注。

沪指本周二、本周三跌至60日均线和半年线区域形成一定抵抗,近1年来大盘基本围绕60日均线和半年线上下波动,大箱体运行格局未改,半年线至年线所在3480-3540点区域估计仍为抵抗支撑区。调整一段时间的酿酒等消费品种以及医药医疗板块近日回稳有所反弹,但这些品种今年2月中旬和6月中旬的相对高位套牢区筹码有待消化,或制约其持续上行空间。

本周前几个交易日,市场成交额已连续4日不到1万亿元,与节前连续49天的超万亿元成交形成鲜明对比。市场认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近期再度快速上行造成贴现率提升,使得外资交易意愿下降。

近几年,A股市场每年均有一波像样的拉升浪,今年8月至9月中旬由电力、煤炭、化工等周期股所带动的一波升浪估计告一段落,未来或在明年1月至2月形成转折点。年内大盘或维持区域波动,而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消费、医药、金融等板块,不少已跌到合理或低估的估值区间,或为市场重要的稳定力量,成为市场重新聚焦关注的防御性板块。部分品种前期持续的调整也引发相关公司增持的热度持续上升,据媒体统计显示,今年9月有19A股公司的股东发布增持计划,比8月的12家增长58.33%。随着三季报业绩的披露,三季报结构性行情或有所展开。在第四季度,打赢“十四五”开局收官战,加码发力稳定工业增长、扩大有效投资、提振消费需求仍是重头戏。

(本文仅反映市场特征,不作为操作建议,本文内容黄智华发表在1014日《羊城晚报》)市场聚焦防御性品种

黄智华为报纸财经专栏作者,作家,公开出版著作有《证券投资工程学:股市、经济周期波动规律与投资时机》《八卦时空律》《我要做股神》《周期波动节律》《赢的顿悟》《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岭南形胜行》《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门》《大道行踪》等十多部。

声明:黄智华本人从不推荐个股和不参与荐股直播等违规行为,发现有盗用黄智华本人头像名义的,将予追究,敬请读者识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