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49,723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反弹长假后将怎走

(2021-09-30 15:26:02)
标签:

财经

股市

黄智华

文化

分类: 财经观察

大盘反弹长假后将怎走

黄智华

近期市场结构性波动较大,沪指本周三跌至60日均线和半年线处形成一定抵抗,周四反弹,节后不排除对近期超跌后有所收复。

近期持续回落的热门赛道品种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展开反弹。热门赛道品种超跌后或有反弹,但估计未来一段时间其涨跌反复波动仍大。电力股近周仍相对呈现强势。

以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为代表的老牌指标股于今年820日形成支撑启动点,走出近1个月强劲涨势,并带动资源股走强,这些老牌指标股和资源股仍是未来市场的风向标。本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冲高回落,市场也暂时失去方向感。

市场认为,过去15年的市场表现,长假前的市场通常较弱,尤其是临近长假的一周,而长假归来后,股市的涨幅和胜率都大幅提升,从历史看,“十一”国庆假期后的一周股指以80%90%胜率收涨,且平均涨幅达到2%3%左右。大盘反弹长假后将怎走


近日,化工、煤炭、钢铁等传统周期板块波动加剧,不少热门品种遭遇跌停。“能耗双控”无疑是近期A股市场的关键词。特别是在多家上市公司披露相关减产公告后,周期板块的整体走势受到资金情绪扰动。机构普遍认为,碳中和是“能耗双控”背后的主线,对大宗商品领域的影响深远;在碳中和目标明确的大背景下,传统高能耗企业的“绿电投资”值得重点关注。

据报道,受疫情、汛情以及高基数等因素影响,8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有所放缓,但同比和两年平均增速仍保持两位数的稳定增长,企业经营状况继续改善。高技术制造业、消费品制造业利润增速远超工业平均水平,显示经济新动能仍然强劲。采矿业、原材料制造业利润保持较高增速。

三季度快结束了,已有不少公司抢先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这其中不乏许多“优等生”。据媒体统计,在日前74家预告业绩的公司中,28家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将翻倍,这些公司大多数来自新能源、化工和医药生物领域。4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超10倍,3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超5倍,另外21家三季报净利润翻倍。

(本文仅反映市场特征,不作为操作建议)

黄智华为报纸财经专栏作者,作家,公开出版著作有《证券投资工程学:股市、经济周期波动规律与投资时机》《八卦时空律》《我要做股神》《周期波动节律》《赢的顿悟》《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岭南形胜行》《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门》《大道行踪》等十多部。

声明:黄智华本人从不推荐个股和不参与荐股直播等违规行为,发现有盗用黄智华本人头像名义的,将予追究,敬请读者识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