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0,554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把握一年一波机会

(2021-09-05 22:50:03)
标签:

财经

股市

黄智华

文化

分类: 大户室股事

股事连载

 把握一年一波机会

黄智华(野鹤山人)

证券部陈姨所持有稀缺资源、小金属、钢铁、有机硅、磷化工等高景气概念品种本周有一定涨跌波动,但总体较为活跃,陈姨采取了高抛低吸的策略,对其中一些中低价品种大涨时抛出,大跌至支撑位时再买回。她说,高景气概念品种前景仍看好,尤其涨幅不大、整理一段时间的估计未来仍有机会,当然涨多了难免有所波动,宜把握低吸高抛的节奏,不追高。

野鹤山人说,从大的方向看,市场近几年每年均有一波涨势。之前指出,8月为今年周期段,大盘去年7月以来已整理达1年,历史上调整1年往往呈周期转折效应。事实上,沪指今年7月底、8月初,以及820日形成支撑点。近1个多月市场成交持续突破万亿元,说明市场结构性持续活跃,部分高景气板块指数创出历史新高,走出结构性牛市行情。体现新能源、新材料、碳中和题材的高景气成长概念品种业绩同比大幅增长,前景看好,是支撑其股价走强的关键因素。

今年以来,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为代表的新经济快速增长,对我国经济的持续稳定恢复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关数据统计显示,上半年A股上市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创历史最高水平,其中共有42A股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突破100亿元,数量之多,创历史纪录。不少银行股上半年净利润增长也恢复到双位数,表明市场基本面向好。股市反映经济基本面,业绩大增的行业品种股价自然走牛,所以需把握好业绩增长高成长这条主线。

梁伯仍继续持有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氢能等新能源概念以及大宗商品品种上操作。他根据报道说,眼下,我国乃至全球的氢燃料电池车行业尚处于发展初期。在这关键的打基础阶段,来自政府层面的激励和推广政策势必将给行业发展带来极大帮助。

黎大叔之前所介入的银行股、券商股近期回升,特别是券商股持续上升,他获利抛出涨幅较大到达历史套牢区的部分。他说,92日晚宣布,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北交所横空出世,A股闻风而动,券商、创投及新三板精选层个股周五开盘后涨声一片。部分券商拥有较为丰富的新三板项目储备,可从北京证券交易所的设立中受益。

野鹤山人说,券商股之所以在传统蓝筹反弹乏力下异军突起,基于一季报和半年报业绩大幅增长,有的达三位数,券商板块估值总体处历史低位,不少跌近每股净资产值,动态市盈率仅10倍左右,超跌1年加上低估值、业绩大增、北交所横空出世,而市场成交额放大有望成为股市的常态,这些构成市场挖掘拉升的基础。券商股的异军突起其实也是延续“成长”题材挖掘的逻辑,属于“成长”赛道。券商股近几年每年均有一次持续拉起行情。

李生仍继续反复参与操作一些低位启动而半年报业绩增长100%以上、动态市盈率在10倍左右或更低的高景气概念品种,包括化工、新材料、有色金属等概念股票,部分高抛低吸,并参与了一把券商股。

对于市场走势,野鹤山人认为,近周大盘展开反弹,沪指本周三放大量上破上破近半年来的压力线,即今年2183731点、623629点、6283614点、7223576点多个高点连线,本周五上碰近1年形成的3200-3600点大箱体上边3600点上下压力带略受阻,今年以来箱体上边上形成1253637点、623629点、6283614点等阶段高点,该上边至今年2183731点区域,为今年以来的高位区,套牢筹码估计有待阶段消化。

之前分析认为,大盘近年双月下旬至次月上旬往往展开阶段反弹,而单月上旬呈现冲出压力点的特征,事实上大盘820日形成支撑点以来回稳展开反弹,本周金融、白酒、工程基建等传统篮筹板块有所拉涨,特别是部分券商股受消息影响表现强势,而化工、有色金属、锂电池等热门板块一度大跌,起落较大,市场结构性跷跷板轮动特征明显,也体现部分涨幅大的品种进入9月初渐呈波动效应。

两市成交额已连续30多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当然,本周三放出成交巨量,到达去年7月上旬形成阶段压力点成交量的水平,周四、周五也保持较大的成交量,后续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是关键,加上逐渐接近上方压力区和单月上旬时间窗,不排除逐渐产生一定波动。(704

(本文不作为投资建议,本文黄智华发表在《投资快报》,人物和情节为虚构)

黄智华为报纸财经专栏作者,作家,公开出版著作有《证券投资工程学:股市、经济周期波动规律与投资时机》《八卦时空律》《我要做股神》《周期波动节律》《赢的顿悟》《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岭南形胜行》《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门》《大道行踪》等十多部。

声明:黄智华本人从不推荐个股和不参与荐股直播等违规行为,发现有盗用黄智华本人头像名义的,将予追究,敬请读者识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