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0,554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挖掘低估值“成长”品种

(2021-08-22 18:04:16)
标签:

财经

股市

文化

黄智华

分类: 财经观察

挖掘低估值“成长”品种

黄智华(野鹤山人)

证券部陈姨近期见新能源车、半导体、锂电池等概念品种波动大,于是抛出,等待回落到合适的机会再参与,而继续在稀缺资源、小金属、钢铁、有机硅等品种上操作。

她说,从近期市场表现看,传统蓝筹股总体切换并不成功,大消费品种还进一步走弱,高景气成长概念尽管不少品种涨多了有所波动调整,但毕竟市场资金反复参与,仍是市场热门追逐的赛道,调整反而是低吸的机会,不少调整一定时间后又创本轮涨势新高。

野鹤山人说,银行、保险等品种近周反弹一下便回软,白酒等大消费品种拉了一把近日不少又创今年6月这轮调整以来的新低,主要是这些品种暂时看不到有效启动走出持续长期涨势的逻辑,不少在近年大区域波动上方反复形成套牢盘,自然市场追涨动力不足。市场试图切换到金融、地产、大消费等传统蓝筹赛道,除个别外总体看来不成功,仍有待时日。 高景气成长概念体现新能源、新材料、碳中和题材。不少业绩同比增长达100%以上,不少动态市盈率在20倍以下,前景看好,是支撑其股价走强的关键因素。

梁伯反复在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氢能等新能源概念品种上寻找低吸机会。他对新能源汽车等新能源概念仍看好,他说,国内市场挖掘潜力仍大,如持续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扩大绿色消费,加快推广高效终端用能设备和产品等。相关研究制定氢能发展战略,氢气发动机是氢能在汽车上应用的重要技术路线之一,燃烧产物以水为主,具有较高的环境友好性。而近期部委及地方密集出台相关政策,“新能源+储能”项目的落地正步入快车道。今年以来,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为代表的新经济快速增长,对我国经济的持续稳定恢复发挥了重要作用。

黎大叔继续在有色金属以及半导体等概念品种上操作,其之前参与的券商股本周逐步走强。黎大叔说,据媒体统计,剔除4月后上市的新股,二季度A股共有85家上市公司股价涨幅超100%。从行业看,景气度较高的半导体、化工、医药行业“牛股”辈出,其数量几乎占据了上述公司的半壁江山。今年以来,在“缺芯”和“涨价潮”刺激下,半导体板块行情火爆。而券商股长期调整后或也迎来回补机会。

野鹤山人认为,尽管传统篮筹总体启动不成功,倒是调整1年的券商股有所表现,不少近周创出近1年低位,严重超跌,事实上部分头部券商股近来持续走强甚至涨停拉升,个别近1个月更是股价翻番。券商股之所以在传统蓝筹反弹乏力下异军突起,基于一季报和半年报业绩大幅增长,有的达三位数,券商板块估值总体处历史低位,不少跌近每股净资产值,动态市盈率仅10倍左右,超跌1年加上低估值、业绩大增,构成市场挖掘拉升的基础。券商股的异军突起其实也是延续“成长”题材挖掘的逻辑,属于“成长”赛道。而券商股近几年每年均有一次持续拉起行情。

另外,沪深两市近段维持较活跃的成交量也利好券商股,两市成交额已连续21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创历史第二长的万亿成交记录,仅次于2015年。数据显示,201558日至201578日期间,A股曾经连续43个交易日成交额突破1万亿元。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A股机构化、国际化的大趋势下,随着越来越多的居民存款通过基金等渠道间接入市,市场成交额放大有望成为股市的常态。从资金属性看,外资与境内机构投资者仍是今年A股的主要增量来源。据媒体披露,以北向资金为代表的外资今年继续流入,年初至今净买入额超越去年全年,成为市场各类核心资产的坚定做多力量;而境内基金大扩容的趋势仍在延续。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市场新成立基金1089只,其中股票与混合型基金合计新发880只,新发数量已接近去年全年。

李生近期抛出波动大的股票,而操作一些低位启动而半年报业绩增长100%以上、动态市盈率在10倍左右的高景气概念品种,包括化工、新材料,还有券商股。他说,这类品种进可攻退可守,大盘调整时较抗跌。

对于市场走势,野鹤山人认为,沪指上周和本周初反复受压于60日均线,特别是接近今年2183731点、623629点、6283614点、7223576点多个高点连线(现位于3560点上下),其是近半年来的压力线,近两周市场成交仍较大下,仍未能有效上破,说明上方套牢压力区仍有待消化,市场多空争斗激烈。该压力线未有效突破前,市场结构波动风险仍较大。沪指本周五再跌破年线,未来一段时间或围绕年线上下拉据波动。在大箱体格局下,市场结构性行情和轮动仍是特征。(702

(本文不作为投资建议,本文黄智华发表在《投资快报》,人物和情节为虚构)

黄智华为报纸财经专栏作者,作家,公开出版著作有《证券投资工程学:股市、经济周期波动规律与投资时机》《八卦时空律》《我要做股神》《周期波动节律》《赢的顿悟》《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岭南形胜行》《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门》《大道行踪》等十多部。

声明:黄智华本人从不推荐个股和不参与荐股直播等违规行为,发现有盗用黄智华本人头像名义的,将予追究,敬请读者识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