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49,723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破年线后反弹怎样看大盘

(2021-07-29 15:20:37)
标签:

财经

股市

黄智华

文化

分类: 财经观察

智华观察

破年线后反弹怎样看大盘

黄智华

受多种利空消息影响,近日相关行业股票大跌,而锂电池、半导体等高景气成长概念在持续拉涨后的调整也加剧了市场的波动。周四大盘出现有力反弹,高景气成长等近期热门概念一马当先。

从走势看,沪指722日反弹至2183731点、623629点、6283614点多个高点连线处受压,本周一跌破半年线支撑位(3510点上下),本周二更跌破去年1123209点、2021393328点、20213253344点、20214153373点、20215113384点等低点连线与年线(3450点上下)。

该支撑连线与年线可以说是去年7月以来的上升趋势线,其跌破,或使市场活跃度下降。沪指本周三继续走低,尤其上周五以来连续放大量下跌,这在去年8月以来少见,未来或要有略长缩量等待修复过程,本周四大盘出现有力反弹,而年线、半年线一带或成反弹压力区。

另外,大盘近一年可谓逢缺口必补,目前沪指去年115日上涨缺囗32863291点尚未被回补。

沪指去年7月中旬以来形成大箱体运行格局,箱体下边为3200点上下,箱体上边为3600点上下,该大箱体运行历时一年,市场阶段成本相对集中,而大箱体中轴区为3320-3470点,本周三跌至中轴区下边附近形成一定抵抗,箱体下边3200点至中轴区下边3320点之间区域为去年11月下旬至同年11月初的支撑带,估计仍反复形成抵抗支撑效应,而年内总体或维持大箱体振荡格局。8月是年内重要周期段,可关注会否构筑支撑转折点。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经济运行持续稳定恢复,稳中加固、稳中向好。高景气成长概念,包括有产品价格上涨题材的煤炭、钢铁、化工等资源类周期品种整理后或仍反复带来阶段机会,特别是在半年报业绩预告中,部分高景气行业、高增长公司其股价涨幅不大的品种,或将成为市场未来反复挖掘的对象。

(本文仅反映市场特征,不作为操作建议,本文主要内容黄智华发表在729日《羊城晚报》)破年线后反弹怎样看大盘


黄智华为报纸财经专栏作者,作家,公开出版著作有《证券投资工程学:股市、经济周期波动规律与投资时机》《八卦时空律》《我要做股神》《周期波动节律》《赢的顿悟》《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岭南形胜行》《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门》《大道行踪》等十多部。

声明:黄智华本人从不推荐个股和不参与荐股直播等违规行为,发现有盗用黄智华本人头像名义的,将予追究,敬请读者识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